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闫安冯亚兰受判罚影响 准备不充分终酿失利苦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5月11日17:27
组图:闫安冯亚兰不敌韩组合 打法单一惨遭淘汰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鹿特丹)当地时间5月11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进行混双1/8决赛的争夺,中国小将闫安/冯亚兰迎战韩国组合徐贤德/石贺净,结果,中国队2-1领先时被对手连扳三局,最终2-4丢掉比赛无缘八强,成为本届世乒赛中国队第一个(对)出局的人。

  “我们俩领先球抓不住,其实开局和中局都有机会。另外我们准备得也不是不太充分,应该说比赛跟赛前准备不太一样,”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闫安说。与队友看法一致,冯亚兰也认为其实在球路上自己是占上风的,“我们主要输在第四局和第五局,当时球路上比较上风,但是战机球没有把握住,领先两三分的时候这种球输太多了。可能是因为太着急了、太想赢了吧。”

  冯亚兰认为己方发球质量不高是导致对方命中率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有一局裁判对自己的发球提出异议,这也影响了她技战术的发挥,“第四局5比3领先的时候,裁判判了我一个发球,做准备的时候没想到裁判会判我发球,判完之后马上人整个感觉慌了一下。”

  对此闫安也说,“我没想到判她发球,还以为是警告呢,然后她发球又输了一个,结果变成5比5了。不过之后没太想到这个。”

  闫安表示之前自己和搭档准备两套了打法,但没想到裁判会判冯亚兰发球违例,“确实没想到这方面出问题,心态没调整过来,那局我们本来很上风了,如果赢了差不多就能赢下。结果对方叫暂停之后我们又输回去。”闫安坦承本方打得太着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节奏控制得不是特别好。”

  随着本场比赛的失利,只参加混双比赛的闫安也结束了自己的首个世乒赛之旅,“遗憾肯定会有,我也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一开始我们控制得挺好,但是出现问题之后扭转被动局面不是特别强吧。”

  冯亚兰则表示经验的欠缺是己方输球的主要原因,“在场上着急的时候冷静不下来,出手总想一板冲死对方,其实没必要。另外有时候未必都要正手,也可以用反手,这还说明了经验欠缺一些吧。”其实在第六局落后的时候场外指导肖战曾经叫了一个暂停,特别提醒队员要冷静,可惜的是这个暂停没有被完全贯彻下去,闫安/冯亚兰也遗憾地成为国乒在鹿特丹世乒赛上首个出局的组合。(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