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苏东:邂逅巴萨老球迷 一人是神劝梅西别去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1日23:43

    搜狐体育讯 巴萨数日,一直想找几个球迷聊聊,苦于太多人的英语说不清楚,一直不能完成心愿。终于,在昨天碰到一个60岁左右在英国工作过两年的巴萨人,我们站在街头一聊就是半个多小时。

  也许一个球迷代表不了所有球迷,但60岁的老球迷还是比较有代表性的。这是一位从生下来就毫无条件支持巴萨的人,叫博迪梅兹。他的祖父和父亲都是巴萨拥趸,他的几个堂兄堂弟都支持西班牙人,因为西班牙人更有加泰的风骨。而他和他的家人则一直觉得巴萨是这个城市和这个地区的足球之根,所有人知道和喜欢巴塞罗那都是因为巴萨俱乐部。

  也许是年龄的关系,这位公司职员的博迪梅兹是一位相当理性的巴萨拥趸。谈到即将来临的欧冠决赛,他说今天你要说谁能赢,我不知道。因为曼联很伟大,他们有出色的球员和伟大的教练,这种决赛对于他们太不陌生;巴萨也很出色,但这些孩子的打法和教练的思路已经被全世界人熟知,已经没有秘密可言。但到了决赛那天,我会毫不保留、全身心支持巴萨,即使输了,我们也不会责怪这些为了胜利拼命的孩子。在我问到他喜欢的巴萨球员,他狡黠的眨了一下眼睛,哈哈,凡是穿上巴萨队服的人我都喜欢,包括那些穿着巴萨球衣的球迷。随后,他又说,我们都觉得克鲁伊夫是我们的神。

  我们都还记得菲戈当年首次代表皇马回到诺坎普时的“猪头”事件,他马上说菲戈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一位不可多得的天才。但只有穿着巴萨球衣,或者至少不穿皇马球衣退役的球员才是我们心目中的加泰英雄。我很好奇的问到,那这样说,现在正在踢球的那些巨星,梅西等人现在还无法让你们认可?这位老球迷摇头说,他是天才,更是英雄,他和马拉多纳一样伟大。只是希望他能在这里一直呆下去,当然如果真的要走,不要往西边去(伯纳乌在巴萨的西边,西班牙内陆)。

  巴萨VS皇马,永远的主题。正像这位球迷说的,皇马是最伟大的球队之一,和我们一样。正是因为我们这两家球会的争夺,西班牙的足球才会成为地球上最好的。

  他问我为何来到巴萨,我告诉他是转播欧篮冠军赛,他马上说这个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巴萨篮球没有进入四强。皇马输球让西班牙人真丢人,在西班牙,只有巴萨俱乐部才是最强大的,包括篮球和足球。我笑着说如果同样问题问到皇马球迷,他们应该说是皇马吧。博迪梅兹坚决的摇头说,这个不会的,因为现在所有事实都说明巴萨俱乐部是最强大的。最后,他还提醒我,在欧冠决赛时他会和中国的巴萨迷一样,为巴萨球队紧张、为巴萨球队兴奋,更加强调说他会好好喝上一顿庆祝巴萨胜利。我只能笑着说,good luck,但比赛还没有开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苏东

4409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