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国乒遭遇首场失利 阎安冯亚兰直言欠缺大赛经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11日18:23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1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上午,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结束了混双16进8的争夺,中国队的阎安/冯亚兰以2-4(11-7,7-11,14-12,10-12,7-11,8-11)不敌韩国组合徐贤德/石磊,这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的首场失利。

  “主要输在第4局和第5局,球路上比较上风,但是战机球没有把握住,领先两三分的时候这种球输太多了,太着急了,太想赢了。”赛后接受采访时,冯亚兰略带遗憾地表示。

  前3局中国组合2-1领先,第4局5-3时,冯亚兰的发球被判违例,而这个球也让两人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做准备的时候没想到裁判会判我发球,判完之后马上人整个感觉慌了一下。”冯亚兰坦言。

  搭档阎安也这样认为,“没想到判她发球,我以为警告呢,然后她发球又输了一个,变成5-5了,没太想到这个吧。”阎安说,“之前我们准备两套发球,没想到判她,确实没想到这方面出问题,心态没调整过来,那局我们本来很上风了,如果赢了差不多就能赢下,完了对方叫暂停之后我们又输回去。”

  “我们俩领先球抓不住,开局和中局有机会领先,我们准备的也不是不充分,但跟准备不太一样。”阎安坦言。这也是两个人的首次世乒赛之旅,而对于阎安来说,只参加混双一项的他也就此告别了鹿特丹的赛场,“我们打得太着急,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控制节奏做得不是特别好,一开始我们控制挺好,但是出问题扭转被动局面不是特别强,遗憾肯定是有的。”

  教训也同样留给了冯亚兰,“在场上着急的时候冷静不下来,出手总想一板冲死对方,其实没必要,有时候未必都要正手,也可以用反手,经验欠缺一些吧。”

  明天上午,冯亚兰还将继续女双角逐,她与木子的组合已经闯进16强。(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