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世乒赛-马龙险爆冷4-2演逆转 马琳逆转日本新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5月11日20:47
组图:马龙艰难逆转艰难晋级 刘国梁场边面授机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打响男单第二轮的角逐。位于2/4区的马琳和马龙的比赛同时开拍。马龙和马琳遭遇到对手的顽强阻击,马琳挽救局点4-1逆转日本超新星丹羽孝希。马龙在先丢一局、大比分一度2-1落后的情况下,4-2艰难逆转斯洛文尼亚的托奇克。尤其最后几局,马龙每次得分几乎都得经过五六板,赢得非常艰难。

  马琳4-1丹羽孝希

  4号种子马琳在第二轮迎战日本的丹羽孝希,这位16岁超新星从上届横滨世乒赛便开始闪光,打法先进,在这几年进步较快,实力不亚于上届的松平健太。比赛伊始,马琳对丹羽孝希的打法极不适应,中局以2-7落后,虽然一度连得6分反超了比分,不过始终比较被动,9-11先丢一局,这也是马琳在本届世乒赛丢掉的一局。

  第二局马琳逐步适应了对手的球路,积极抢攻很快确立了6-1领先的优势,不过丹羽孝希打出一波小高潮,追到7平,8平,马琳顶住压力连得三分还是以11-8扳回一城。第三局两人争夺进入到白热化,丹羽孝希在7-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反超拿到局点。大赛经验丰富的马琳挽救了两个局点,还是以13-11拿下非常关键的一分。

  在大好形势下惨遭逆转,使得丹羽孝希接下来有些泄气,马琳则抓住机会在第四局一上来取得了4-0的绝佳开局,以11-7再赢一局。第五局丹羽孝希放手一搏,开局3-0领先。马琳稳扎稳打,很快反超了比分,11-7将大比分定格为4-1。马琳在第三轮迎战希腊的吉奥尼斯,后者4-2逆转瑞典老将佩尔森晋级。

  马龙4-2托奇克

  马龙对阵托奇克,这位斯洛文尼亚选手曾在上届第二轮将柳承敏爆冷淘汰出局。在四年前的萨格勒世乒赛,初出茅庐的马龙在第二轮迎战的便是托奇克,当时马龙以4-2获胜。第一局马龙开局3-1领先,但托奇克反手很有实力,很快反超了比分,并以10-7拿到三个局点,马龙虽然挽救了四个局点,但托奇克反手关键时刻发威,还是以13-11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龙形势不见改观,在前三板不够细腻,一度5-7、7-9落后,马龙挽救一个局点追到10平,此后正手连拉七大板拿到关键一分,托奇克接着出现了一个发球失误,懊恼的他甚至拉下短裤,露出了内裤!搞笑的一幕让场边笑声一片,马龙以12-10艰难扳回一城。

  第三局马龙在以7-1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此后竟被对手打出一波10-2!随着连续偷袭马龙正手大角得手,托奇克以11-9神奇拿下这一局。第四局,马龙在相持环节占据了主动,开局3-0领先,此后掌控大局以11-7将大比分扳成2平。

  第五局托奇克一度5-2占优,马龙在多拍对拉当中取得了主动,在中局反超了比分,最终以11-9艰难再赢一局。第六局,两人争夺进入白热化,从1平,2平,3平,一直僵持到了6平。关键时刻托奇克连着两个失误,马龙8-6领先两分,最终以11-8艰难拿下这一局,4-2艰难战胜对手。马龙在第三轮将迎战中国香港名将唐鹏。(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