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马龙:能顶下来和亚运磨练有关 第三局手有点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5月11日21:10
组图:马龙艰难逆转艰难晋级 刘国梁场边面授机宜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11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打响男单第二轮的角逐。位于2/4区的中国选手马龙迎战斯洛文尼亚的托克奇。马龙在先丢一局、大比分一度2-1落后的情况下,4-2艰难逆转对手。在最后几局中,马龙几乎每次得分都得经过五六板,赢得非常艰难。

  “我觉得这场比赛自己整体技战术水平发挥一般,因为这种世界大赛不允许你打得像平时比赛那么流畅,”赛后马龙对记者表示这种比赛能够赢下来就不容易,“这也跟经过亚运会的锻炼有一定关系,有了那种经历之后自己最终才能够顶下来。”

  马龙坦言一直到第五局比赛赢下来之后自己的感觉才稍好一些,“前面一直是落后和平局。其实第二局赢下来之后自己本来感觉已经好多了,但是第三局7-5那几个球自己手上还是有点松,当时感觉球已经能够控制住了。”马龙表示手松了之后打到关键球就没有处理好,结果输掉了那一局,“当时感觉局面还是不太好打。第五局赢完之后,自己一旦领先,这种心态就放松了一些。”

  在第五局进行到9-8领先的时候,本场比赛的中国队场外指导刘国梁为弟子叫了一个暂停。“当时刘指导主要还是让我出手坚决一些。当时我是接发球,这场比赛我接发球一直接得不是特别好。刘指导让我出手坚决些,不要有犹豫和侥幸。因为就算打到9-9,自己还有两个发球。”

  今天下午阿侯伊球馆内的观众人数明显增多,而不少当地球迷都为托克奇大胜加油。对此马龙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欧洲观众肯定会向着欧洲人,毕竟中国队是世界上最强的,他们也希望能够战胜中国队。”同时马龙也表示在这个馆里能够有这么多观众关注,气氛还是不错的。(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