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末战遭遇黄色恐怖 死磕全北五大主力遭停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1日21:26
视频集锦-远藤保仁圆月弯刀杨启鹏染红 大阪2-0天津
视频集锦-远藤保仁圆月弯刀杨启鹏染红 大阪2-0天津
于大宝眉骨破裂血染赛场 杨启鹏神奇扑救单刀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11日报道)北京时间5月11日晚18点,亚冠小组赛E组上演了最后一轮的较量,已经提前出线的天津泰达队在客场0-2不敌大阪钢巴,拱手让出了小组头名位置。此役泰达制订的目标是保住头名、尽可能不得黄牌,结果不仅输掉比赛,还遭遇5张黄牌和1张红牌,一战导致5人停赛,如果算上正在术后恢复的王新欣,两星期之后的十六强淘汰赛上,泰达将有6名主力不能参赛,已占了整支球队的大半。

  根据亚冠联赛的规则,积累两张黄牌就要停赛1场,而小组赛中的黄牌将被带入淘汰赛阶段。在今天之前的5场小组赛中,泰达队员得牌的情况非常分散,只有于大宝一个人累积黄牌停赛,多数队员身上都有1张黄牌,因此赛前的目标就十分明确——赢下或战平大阪钢巴,以此在十六强的单场淘汰赛中获得主场优势,同时尽量避免吃到黄牌,产生停赛。尽管目标很明确,不难发现,这两个目标是相矛盾的,想要顶住大阪钢巴疯狂的进攻,阿里汉就必须派上主力阵容,随之而来的就是,今天首发的11人中,除了门将杨启鹏和于大宝与李本舰之外,聊博超、李玮峰、佐里奇、白磊、张晓彬、陈涛、吴伟安和卢西亚诺8个人全都有牌在身。

泰达诸将大雨中顽强防守 钢巴庆进球狂欢 (查看组图)

  单场5张黄牌,成了泰达本届亚冠小组赛中得牌最多的一场比赛。第30分钟,陈涛再次摔倒在前场,李本舰上前和裁判理论,裁判给李本舰发了张黄牌。第78分钟,阿德里亚诺反击中沿右边路强行突破,白岳峰(白磊)拉人犯规,裁判掏出了黄牌。第88分钟,陈涛前场和对方拼抢时倒地,但裁判仍然认定陈涛犯规,裁判向其出示黄牌。第92分钟,杨启鹏禁区内放倒单刀突进的平井将生,吃到红牌。第93分钟,卢西亚诺与裁判争论,黄牌。紧跟着佐里奇又因为质疑裁判,被黄牌警告。从这样的过程不难看出,泰达队本场的5张黄牌中,有三张是因为与裁判争执吃到的,而在比赛的最后6分钟内,裁判共向泰达出示了3张黄牌,这些数据实在值得球队好好总结。

  回溯之前的5场小组赛,第2轮主场2-1战胜大阪时佐里奇、白磊得牌,第3轮主场1-1战平墨尔本时卢西亚诺得牌,第5轮主场3-0胜济州时陈涛得牌。这4人都将因为本场的黄牌而停赛一场,此外就是门将杨启鹏,在一号门将赵燕明状态不佳时,他已经成为了泰达值得信赖的门神,而且今天表现也十分出色,但因为一张红牌,他也无缘十六强赛。

  (微博推荐>>>>足球之夜搜狐官方微博 欢迎互动留言)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