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长相赛巩俐搞笑胜马季 回忆福原爱可爱搞笑瞬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带鱼
2011年05月11日21: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1年世乒赛在荷兰鹿特丹如火如荼地举行。国乒强大依旧,一轮之后,未尝败绩。这样的形势对于中国媒体来讲,一半是喜悦一半是苦恼。喜悦的是国球强大依旧,苦恼的是很难挖出新闻点炒作。在平淡如水的赛事报道中,幸好有她--福原爱,为世乒赛增加一道亮色。打开各大网站世乒赛专题报道,必见福原爱练球、打球的图片,有的很囧,有的很萌,浏览量非常惊人。

  缘何技术在乒坛排不上号得福原爱这样人见人爱呢?我们中国女乒不乏人才,人气却与福原爱相差甚远。“福原爱是打乒乓球里长的漂亮的,是漂亮女孩儿里打乒乓球好的,是漂亮的会打乒乓球里面会说日语的,是漂亮的会打乒乓球里面会说日语里东北话说得最好的。” 有的网友这样解释福原爱人气旺的原因。

  日本可爱的瓷娃娃说一口纯正的中国东北口音,没有教科书般回答问题的方式,时常会让球迷捧腹大笑。难怪有网友说她:“相貌赛巩俐,搞笑胜马季”。

  下面我们回味下瓷娃娃几个搞笑瞬间:

  “不过它太粗了,我扎不进去”

  2007年,第49届世乒赛单项赛开战在即,各支球队也抓紧了赛前的备战和训练。这边孙祯琦刚刚开始训练,那边“瓷娃娃”福原爱就跑过来和她打招呼。寒暄了一小会,福原爱也要开始训练了。“你怎么没戴耳环呀,”孙祯琦突然问道。“我大姐给我买了,”福原爱一边往回走一边笑着说,“不过它太粗了,我扎不进去。”“瓷娃娃”浓重的东北口音让旁边的中国记者也忍俊不禁。

  “扛奥运开幕式旗子 挺沉的”

  白白胖胖的福原爱学会了一口标准流利的中文,像“得了吧”、“干豁出去了”、“整懵了”等东北腔儿更让人感到亲切和舒服。记得北京奥运会,她能光荣地担任日本代表团的旗手。她在谈起奥运会开幕式那个旗子时,来了一句“挺沉的”,东北腔十足,让周围中国记者哈哈大笑。

  “从日本去了60个,TMD哪够啊?”

  汶川地震后,福原爱心系灾区,在问道有关日本派救援人员来援助的问题上时,瓷娃娃竟觉得派来的人太少了。“一边吃饭一边看那,我饭都吃不下了。我感觉心疼啊!我真不行了!从日本去了60个,TMD哪够啊?我也去的话,肯定61个人。”在中国及受欢迎的瓷娃娃福原爱在一次接受央视采访时,竟忍不住说了一句脏话,雷倒一片人。

  “世界杯?乒乓球吗?”

  在2010年乒超联赛大幕即将拉开之际,南非世界杯也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当两个大赛碰到一起,正在备战乒超的女乒球员又是如何看待世界杯的呢?瓷娃娃福原爱再现了她的搞笑天分,当有记者问他世界杯的词后,福原爱一头雾水的问“世界杯?乒乓球吗?”。福原爱说自己平时很少关注足球。

  “学习雷锋 学习我”

  福原爱是中国通,自然也会唱中国的歌。福原爱说,“我唱完《学习雷锋》那个后,我就出名了。”是《学习雷锋好榜样》?福原爱说不对,她说是“学习雷锋学习我……”这样激昂豪迈的旋律就这样被“瓷娃娃”福原爱唱“偏”掉了。(搜狐体育 带鱼)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