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张继科涉险晋级第三轮 韩华:对手技术有局限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小曼
2011年05月11日22: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1年世乒赛在荷兰鹿特丹继续进行,在男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中,张继科4-1战胜朝鲜选手李哲国,晋级32强。

  本场比赛,张继科虽然大比分4-1获胜,但赢得并不轻松,五局比分为:11-3、10-12、12-10、11-7和12-10。其中三局都得到加分才分出高低。赛后,专家认为,朝鲜选手输在自身技术的局限性上。

  “李哲国是直板反胶打法,这种还是有其落后的地方,可以说,这种打法在雅典奥运会取得最好的成绩之后,慢慢地就不行了,想要获得好成绩难度非常大,毕竟直板选手,防守能力比较差,现在攻防转换非常快,直板如果没有横打,会非常累。”作客央视的国家乒乓球女二队主教练韩华这样说。

  另外,和其他选手不同,李哲国用的板子是少有的方板。韩华介绍,“方板和圆板不太一样,最大的区别在于前面的头比较重,正手的时候力量速度比较明显,而圆板击球点靠中一点。但和圆板相比,方板在反手推挡时照顾面积还更小,显得薄弱一点。”

  而乒乓球领队黄飚认为,这场比赛,朝鲜队员表现不错,“他的技术有很明显特点,跑动范围比较大,正手力量速度比较重,但同时也弱点明显。今天在防守上,已经发挥比较好。”至于张继科,他肯定小将发挥正常,把两个点打得很开。

  “事实上,世乒赛的争夺,最难打的就是前面进32,进16的比赛,很多选手都能打一打,具备一定的实力,但对于他们,我们有不是很了解,不像经常打的运动员。反倒是打进前8或者前4,相对来说,包袱还会小些。”至于本次比赛,谁能够最终夺冠,黄飚认为“一切皆有可能”,包括赛前普遍不被大家看好的王励勤,“他是3次世锦赛单打冠军,有很好的经验,所以也不好说。这样的大赛,不要把某个人看得太好,也不能把任何人看得太弱。”(搜狐体育 曾小曼)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