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北京国安VS上海东亚

高科技转播手段助阵足协杯 BTV用南非规格反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5月11日22: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5月11日晚19点30分,北京国安队再次踏上足协杯征程。之前原定转播亚冠之战的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也为御林军让路,全程直播了国安队足协杯的首场战役。令观众惊喜的是,在BTV的转播信号中,出现了曾在南非世界杯上使用的高科技转播手段。

  足协杯赛程早就确定,但转播问题始终是球迷们难以掌握的不确定因素。虽然央视放弃转播,足协又宣布无偿开放电视转播权,但仍无人问津足协杯转播。直到足协杯开幕当天才确定有少数几家媒体转播比赛。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的两天,BTV-6的电视转播表上海赫然印着亚冠联赛的转播计划。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足协杯赛事对于他们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曾三夺足协杯冠军并成为唯一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北京国安队的足协杯记忆可谓是无限美好的。于是,京城球迷对于足协杯的关注也是相当之高。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也于比赛前一天正式确定直播这场比赛,在千呼万唤之后的决策无疑赢得了观众的心。

  当电视信号切换到工体现场的刹那,我们似乎产生了错觉。中圈两侧出现了两支对阵球队的队徽以及名称,这种高科技转播信号的处理方法是我们曾在南非世界杯上看到过的,在国内比赛中很少见到。一个小小的细节瞬间让球迷觉得足协杯的比赛上了一个档次。当然,惊喜并没有结束。北京国安队获得右侧前场定位球机会,徐亮站在球前。此时,电视画面中人性化的出现了一个以皮球所在点为圆心,9.15米为半径的圆。使观众清楚的看到人墙与罚球点的距离。而且准确及时的标注出罚球点距离球门的距离—44米。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闫相闯送出妙传,小马丁插上射门,球进了。但裁判示意越位,进球无效。这时,电视转播信号再次清楚的记录下了越位的瞬间,并以清晰直观的方式向球迷们讲述。

  BTV在足协杯的转播中成功植入高科技转播手段,不仅让观众耳目一新,而且有助于清晰的判断犯规动作,为比赛中时常发生的争议判罚问题提供了证据。相比国安队之前两轮客场比赛遭到的无慢动作回放、回放景别不当导致的比赛观赏性大打折扣,此次BTV的做法无疑是用一种极其专业与大气的方式,给了其他球队主场转播无形的讽刺与压力。比赛结束后,画面切回演播室,BTV名嘴魏翊东也大赞前方转播信号的专业。(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