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 > 第11届中运会动态

包头第11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项目介绍:乒乓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1日22:56
乒乓球
乒乓球

    搜狐体育讯 2011年全国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

  一、比赛场馆

  包头医学院体育馆

  二、比赛项目

  设甲、乙组:

  男子、女子甲组(7项)

  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男子、女子乙组(5项)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三、项目介绍

  乒乓球台面长2.74米,宽1.525米,离地0.76米,中央有一垂直的球网将台面分为两个大小相等的台区。沿每个2.74米的比赛合面边缘各有一条2厘米宽的白色边线,沿每个1.525米的比赛台面边缘各有一条2厘米宽的白色端线。双打时,各台区应由一条3毫米宽的白色中线,划分为两个相等的“半区”。中线与边线平行,并应视为右半区的一部分。网应悬挂在一根绳子上,绳子两端系在高15.25厘米的直立网柱上,网柱外缘离开边线外缘的距离为15.25厘米。整个球网的顶端距离比赛台面15.25厘米.球拍大小、形状、重量不限,但板面覆盖的颗粒胶厚度至多2毫米。球应为圆球体,直径为40毫米。球重2.7克。球应用赛璐璐或类似的材料制成,呈白色、黄色或橙色,且无光泽。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或五局三胜制。每局比赛先得11分者为胜,如10平后,则先多得2分者为胜。赛区空间应不少于14米长、7米宽,4米高。

  国际乒联公布经今年四月萨格勒布代表大会通过的发球新规则。在公布新规则的修改条文的同时,对实施新规则的目的和条文作了解释。与此同时,国际乒联在网站上用中国乒协制作的录象VCD、照片以及电脑图象作了说明。录象CD中包括孔令辉、王楠、牛剑锋等的无遮挡发球。在照片显示无遮挡发球的运动员是朝鲜运动员金云美、中国运动员孔令辉、日本运动员松下浩二和克罗地亚运动员普里莫拉兹的反手发球。中国运动员牛剑锋的正手和反手的下蹲发球。白俄罗斯萨姆索诺夫的正手高抛发球。电脑图象表达了发球时身体的任何部分和服装等都不能进入虚拟的三角形区域的概念。 经国际乒联代表大会2002年4月5日批准,将于2002年9月1日生效的新发球规则.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