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马龙:顶下来与亚运锻炼有关 不受现场观众影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11日23:16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1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下午,鹿特丹世乒赛男单结束了第2轮的争夺,马龙在1-2落后的形势下连扳3局,以4-2艰难逆转斯洛文尼亚的托奇克,晋级32强。

  尽管比分是4-2,但整场比赛马龙打得都不轻松,每得一分都很艰难,“我觉得整体技战术水平发挥一般,这种世界大赛就不允许你打得像平时比赛那么流畅。”赛后接受采访时,马龙坦言,“这种比赛能够赢下来不容易,这也跟经过亚运会的锻炼有一定关系,最后才能够顶下来。”

  马龙认为,前5局拿下之后便确信自己能赢得比赛,“我觉得第5局赢了自己感觉情况好一些,因为前面也都是落后和平局。其实第2局赢下来之后自己本来感觉已经好多了,但是第3局7-5那几个球自己手上还是有点松,因为感觉球已经能够控制住了。”对于当时场上的形势,马龙表示,“松了之后打到关键球没有处理好,输掉了那一局。当时感觉局面还是不太好打。第5局赢完之后,自己一旦领先,这种心态就放松了一些。”

  第5局马龙9-8领先时,场外指导刘国梁请求暂停,“主要还是让我出手坚决一些,因为当时我是接发球,这场比赛我接发球一直接得不是特别好。还是让我出手坚决,不要犹豫和侥幸。就算打到9-9,自己还有两个发球。”

  比赛过程中,现场所有欧洲观众都为托奇克加油,马龙坦言自己并不会受到影响,“欧洲观众肯定会偏向着欧洲人,毕竟中国队是世界上最强的,他们也希望能够战胜中国队。我之前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不过在这个馆里这么多观众气氛还是不错的。”(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