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佩尔森延续乒坛“数字传奇” 他对抗了六代国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1日21:52
  中新社鹿特丹5月11日电 题:不老战将佩尔森延续乒坛“数字传奇”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在45岁的“高龄”,参加了自己第45场世乒赛男子单打比赛,佩尔森·约尔根瑞典乒乓王朝最后的“惊雷”又在鹿特丹延续着他的“数字传奇”。

  “是的,我又回来了!”6年前的上海世乒赛上不敌欧洲新生代领军者波尔后,这位瑞典老将曾宣布退役并将赴卡塔尔执教,但很快他的身影又出现在国际赛场;2009年横滨世乒赛后再度宣布挂拍,但北京奥运会赛场,他再次为欧洲捍卫了荣誉。在他看来“乒乓球竞赛对我的诱惑太大了!”

  鹿特丹世乒赛男子单打首轮,他在先失1局的不利情况下,依靠曾被称为“世界第一反手”的中远台技术,逆转中华台北小将吴志祺,取得了“开门红”。统计数据显示,本场比赛正是这位45岁的老将自1985年参加世乒赛以来的第45场男单比赛。“哦,我自己可没有统计过,或许是吧。谁都梦想世界冠军,我希望能走得更远些。”佩尔森擦着满脸汗水向记者轻描淡写着他的辉煌经历。

  “我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曾经非常接近奖牌,证明我再次回到赛场的决定没有错。”正如佩尔森所言,在北京,他完成了人生中又一辉煌杰作战胜名将萨姆索诺夫和同样老资历的普里莫拉茨,时隔8年再度闯入奥运男单4强,成为中国队的唯一对手。半决赛对阵比他小了整整17岁的王皓,虽然一直落后,但灵活的步伐和积极的进攻让人们根本看不出他的“高龄”。

  在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眼中,佩尔森身上体现出的执着追求远比一枚奖牌更可贵。自1982年开始崭露头角,佩尔森很快成为瑞典队上世纪80到90年代称雄世界乒坛的主力队员。在他漫长而又辉煌的职业生涯中,17次参加世乒赛,1991年夺取男单冠军,并与队友合作4次登上男团冠军领奖台。对抗了整整6代中国球员的佩尔森,被目前尚难担当重任的欧洲年轻球员视为一面旗帜。

  “明年是否还能在伦敦看到你?”“我希望如此,参加2012年的奥运会是我的目标!”

  佩尔森已经参加了迄今为止全部6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对于这位接替老瓦成为乒坛“常青树”的不老战将,天赋当然不可或缺,坚持则更为重要,在他身上,围绕乒乓球的“数字传奇”还将延续。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