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郭跃单局连得11分四局完胜 范瑛逆转福原爱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5月12日02:10
组图:郭跃冷静克敌再导完胜 扣球凶狠蓄势待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2007年赛会冠军郭跃第三局在0-1落后时连得11分,最终以4-0轻取塞尔维亚选手费赫尔-加布里埃拉,晋级16强;削球手范瑛则以4-1逆转日本美女福原爱,顺利闯关。

  郭跃4-0费赫尔-加布里埃拉(11-5、11-6、11-1、11-4)

  上一轮战胜朝鲜神秘选手李美英后,郭跃取得两连胜晋级第三轮。此役,她的对手是塞尔维亚选手费赫尔-加布里埃拉,后者经过七局苦战淘汰了中华台北好手黄怡桦。

  首局比赛,郭跃开局以4-0抢先,尽管加布里埃拉连追三分,但随后郭跃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并以11-5拔得头筹。异地再战,双方开局打得异常胶着,比分多次出现平局,5平后郭跃送出5-0的得分高潮,结果以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郭跃上来以0-1落后,随后她火力全开,打得加布里埃拉毫无还手之力,连得11分后郭跃以11-1拿下这一局。最后一局,郭跃上来以4-0抢得先机,随后尽管加布里埃拉一度将比分追至4-7,但关键时刻郭跃出手毫不犹豫,连得四分以11-4胜出,用时20分钟,以4-0完胜加布里埃拉,挺进16强。

  1/8决赛,郭跃将迎战德国选手吴佳多,后者以4-2(11-2、11-4、7-11、11-7、12-14、11-4)力克奥地利好手李嫱冰。

  范瑛4-1福原爱(8-11、11-7、12-10、11-8、11-7)

  范瑛在第三轮的对手是日本美女选手福原爱,后者正手以击打为主,正手拉攻的功底一般,打削球的能力不强,范瑛在球路上占据一定优势。然而首局比赛,范瑛没能进入状态,接连的失误让她处于被动之中,很快以8-11丢掉一局。

  第二局,双方在开局打得异常胶着,比分多次出现平局,6平后范瑛突然发力,连得三分扩大比分。随后范瑛没有给福原爱太多机会,以11-7扳回一城。第三局,范瑛上来以4-1占先,之后福原爱发球强攻极具威胁,顽强将比分追至6平。局末阶段,范瑛再次取得领先,尽管挥霍一个局点,但10平后没有再浪费机会,以12-10再胜一局。

  第四局,范瑛显示了极强的调整能力,在1-4、2-5落后的不利局势下顽强追至6平、7平,局末阶段,范瑛连得三分以10-7拿到局点,最终她以11-8拿下这一局。第五局,双方在短暂胶着后范瑛连得三分,以8-6反超比分,接下来她越战越勇,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7,从而以4-1逆转福原爱,晋级16强。

  1/8决赛,范瑛将迎战日本新星平野早矢香,后者以4-2(11-8、11-6、7-11、10-12、13-11、11-5)力擒匈牙利老将托特。(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