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世乒赛港乒遭爆冷祸不单行 世界亚军被取消成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2日00:25
  中新社鹿特丹5月11日电 (记者 王欢)目标是冲击鹿特丹世乒赛奖牌的中国香港队在前几轮赛事遭遇重创,雅典奥运男双亚军李静首轮爆冷负于意大利选手;混双2对组合折戟;祸不单行,曾获得世乒赛女团亚军的柳絮飞因球拍超厚被取消女单比赛成绩,成为本届赛事球拍违例第一案。

  男单首轮,李静对阵名不见经传的意大利选手斯托扬诺夫,赛前的肠胃不适令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完全兴奋不起来,体能也受到影响,最终以2比4爆冷止步第一轮。

  同样双打成绩突出的张钰今天对阵韩国奥运冠军柳承敏时未能复制三年前公开赛上的胜利,经过6局鏖战后落败无缘32强。赛后男队主教练陈江华分析说:“张钰首轮与中华台北的黄圣盛激战七局,消耗了不少体力。今天两人都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张钰在体力不足的情况下拉球质量下降,柳承敏的中远台实力很强,还得到了两个擦边球,运气和能力都占了上风。”

  好在李静和张钰及时调整,在男双比赛中,携手队友高礼泽/梁柱恩跻身16强。

  被港队寄予厚望的混双项目,夫妻配唐鹏/帖雅娜和新组合江天一/李皓晴先后负于朝鲜强档金赫峰/金仲,仅亚运会亚军张钰/姜华珺一对在8强中硕果仅存。“朝鲜的女选手球路很凶,相持能力和进攻力强,造成了我们的被动。”港乒女队主教练李惠芬指出,“混双1/4决赛,我们还是碰这对选手,希望能够报仇。”

  女子方面,帖雅娜、姜华珺两位老将闯过了女单前两轮并入围女双16强。最为遗憾的则是首轮以4比1击败了葡萄牙选手玛莉亚的柳絮飞,在赛后球拍抽检中,她因球拍海绵超出标准厚度而被取消了成绩。“连头发丝的厚度都不到,就超了那么一点点。”李惠芬无奈地表示,“现在的赛后抽检规则对运动员压力很大,不是因为成绩而是缘于器材被处罚,对选手很不公平。”这是本次赛事首例因球拍检测不合格而被取消成绩的案例,只报名单打的柳絮飞也就此告别了鹿特丹世乒赛。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