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沪上名嘴赞绿城虽平犹荣 批首尔纪律性差太散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5月12日00: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亚冠小组赛第六轮继续上演。已经出局的杭州绿城坐镇主场,迎来与首尔FC的荣誉之战。结果,凭借小将曾越商停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绿巨人以1比1逼平对手,带着主场不败的战绩结束了亚冠征程。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他在比赛中妙语连珠,延续了一贯犀利且专业的解说风格。

  开场后,绿城的年轻中锋曾越显得比较活跃,唐蒙对这名小将赞扬了一番,“曾越今天在前场冲劲还是很足,对方的老中卫艾迪尔森在面对他的时候,速度上还没什么优势,更多只能依靠经验。”对金贵排出的阵容,唐蒙也调侃一番,“今天绿城4名90后小将都在场上,甚至场边指挥的也是毛毅军,连金贵自己都休息了。”

  前25分钟,比赛进行得异常沉闷,“开场25分钟,这比赛还是很平淡,绿城两次射门,首尔FC只有一脚。尽管如此,绿城的小将们在场上还是很有拼劲。”在没有其他亮点的情况下,唐蒙又说起了曾越,“在中锋位置上,绿城还是有亮点,曾越有技术有拼劲,还有一定得速度。今天这样的比赛可以放胆让他往前冲,他也敢于冲击对方。”

  此后,首尔的几名外援开始渐渐有了表现,但处理方式却值得商榷,“德扬还是有些个人英雄主义,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都不考虑传球,而且射门还用右脚外脚背。这个多少会给他的队友带来负面影响。”除了德扬,杰帕罗夫处理球也不像往常那么有谱,“首尔尽管射门次数不少,但质量都不高。杰帕罗夫在没人防守的情况下,远射也偏得比较多。”

  上半场即将结束,平淡的场面还是没有改观,唐蒙对首尔FC颇有微词,“如果他们并不在乎在淘汰赛中面对鹿岛鹿角还是水原三星的话,那么接下去的比赛他们就会一直这么踢下去,有进就进,没进就这么耗着。关键之前一场泰达和钢巴的比赛太过激烈,所以现在我们都有些不适应了。”

  中场点评时,唐蒙也显得很无奈,“上半场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希望下半场两边可以做一些改变,否则对各自俱乐部的形象都会造成影响,毕竟这是亚冠赛场,代表的是各自联赛。”

  下半场沉闷的局面依旧没有改观,无话可说的唐蒙聊起了天气,“如果说昨天的气候条件看这场球,那就是种煎熬,但今天还可以,起码杭州当地的气候还是比较宜人,只是比赛不太激烈。”

  针对首尔FC的主帅崔龙珠,唐蒙也有一番评价,“看得出崔龙珠对这支球队的掌控还是有限的,根本无法阻止几名外援在场上随意的发挥。同时虽然首尔FC控球率很高,但球队的纪律性是比较差的。”比赛越来越无聊,唐蒙发出感叹,“个人职业道德不同,对比赛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

  绿城队曾有过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但是被谢志宇一脚随意的远距离吊射浪费了,唐蒙当场进行了批评,“哎呀!7号谢志宇,这简直是毫无章法,也毫无头脑的处理。有的时候难得首发想表现自己,但这种刚过中场就胡乱打一脚的行为只能让主教练对你更加不赏识。”

  第65分钟,首尔FC还是凭借实力上的优势,由方承奂门前垫射破门。此后,首尔FC还有一次三对三的反击,李载安却选择自己小角度抽射,唐蒙不忘调侃,“某种意义上,这也是韩国队员对这几名外援的一次报复,因为今天他们被这几个外援玩了不是一两次了,呵呵。”

  进入商停补时,比赛迎来高潮,小将曾越头球挂死角而入,“好球!漂亮!曾越,哎哟,进球后已经摊倒在了地上,体力都透支了。他的这个进球对绿城自信心的提升,其价值不言而喻的。”终场,绿城1比1逼平了强劲的对手,“首尔FC要为今天比赛中的散漫付出代价,踢得实在不够严谨。而杭州绿城带着主场不败的战绩结束了本年度的亚冠征程,应该说虽平犹荣。”(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