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BIG4总结:鲁能成全民公敌 足协让人看不到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2日00:57

    搜狐体育讯 2011赛季亚冠小组赛于5月11日结束,四支中超球队中有三支被淘汰,只有天津泰达一支球队打入十六强。在亚冠小组赛抽签结束后,搜狐体育就曾经做出预测,天津泰达将是四支中超球队中最有可能小组出线的球队,天津最终成功了。

  另外三支中超球队中,上海申花的失败是溃败型,他们在第二轮0-4负于水原三星后,就已经向所有人展示,他们不具备出线的实力;杭州绿城的失败是经验不足型的,他们在双线做战的压力下,在第三轮主场未能拿下阿尔艾因,这场比赛使他们的出线希望变得渺茫;山东鲁能的被淘汰是“山东鲁能特色型的”,第三轮客场被阿雷马逼平不是他们被淘汰的关键比赛,直接导致被淘汰的失利是第五轮1-2主场负于全北之役,被逼上绝路的鲁能在第六轮客场被大阪樱花以4-0痛击是必然的,这类穿越剧在山东鲁能身上已经演成了习惯,当每一次惨败你都有似曾相识之感时,你就只剩下麻木。

  天津队的成功非常简单,这是一次厚积薄发。在2009年亚冠上,天津泰达就是最有战斗力的中超球队,经过2010赛季的积累,这支中超球队终于具备代表中国的资格,我们将剖这四支球队的成功与失败。

  天津的成功和上海的溃败

  我们可以把四支中超球队做一个横向的比较,最具代表性的横向比较是天津泰达与上海申花。原因非常简单,两支球队均参加了2009赛季的亚冠。当时的上海申花从阵容上来看还处于鼎盛时期,队内拥有毛剑卿、陈涛、孙吉、陈亮、小赫莱布等人,当时的上海申花依靠球员实力在G组取得了第三名,他们当时最成功的一场比赛就是在第三轮2-1战胜水原三星,曾握住出线的主动,但在那个赛季中,上海申花已经出现了内乱的迹象,主帅贾秀全已经成为朱骏的棋子,陈涛在球队中甚至担任防守型后腰;2009年,天津泰达第一次参加亚冠,他们落在了拥有川崎前锋、中央海岸和浦项制铁的死亡之组,结果天津队在小组赛前四轮未胜的情况下在最后两轮爆发,连胜川崎和中央海岸。两支球队在当时给人的感觉是,上海申花已经是强弩之末,天津泰达血性惊人。

  两支球队在近两个赛季里出现了截然不同的变化,上海申花不断的进行内部清洗,一批实力球员流失,天津泰达是不断的加强和充实自身实力。上海申花的花边新闻不断,天津泰达尽管在2010赛季初出现了内讧事件,但很快平息。本赛季,天津泰达是一支极具实力、富有经验同时又非常团结的球队;上海申花是一支依靠老将和边路年轻球员、花边新闻不断的球队。两年后,上海申花从小组第三(8分)跌到了小组第四(2分),天津泰达则从小组第三(8分)变成了小组第二(10分)。

  从天津与上海的横向对比中,我们可以发现一条真理:当一支球队实力不断加强、经验不断增长,内部又非常团结时,他们必然会出成绩;反之,当一支球队实力不断削弱,花边新闻极多时,这支球队不可能在球场上获得成功,这是一条普世和大众的真理。

  这种真理适用在上海和天津身上,也适用于杭州身上,杭州就象两年前的天津,如果他们在未来能够让球队实力继续增长,同时内部团结,杭州在未来的亚冠中会成为一支极有竞争力的球队。但这种普世和大众的真理,不适用于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的失败,是一种典型的死于安逸。在0-4负于大阪樱花后,很多媒体一一列举山东鲁能的惨败历史,其实不必列举,这些记忆一一烙在鲁能球迷的心中,以往这时候他们还能愤怒的到BBS上去与那些辱骂和批评鲁能的其他球迷斗嘴,现在,他们连伤心的力气都没有了。

  没有必要对山东鲁能的六场小组比赛进行深刻的分析,与其去分析比赛,不如去分析制度。山东鲁能在决生死的最后一战中必然会崩溃,不论他的对手是东南亚球队还是J联赛球队,他肯定会输,那是因为山东鲁能在球队的内部管理中没有形成竞争力,有些人——这些人有球员也有管理层人士,并不认为失败是件丢脸的事情,他们陶醉于自己的薪水和待遇,并不关心球队,这种思想,在社会中很多,但是在足球圈中,山东鲁能最严重。

  (微博推荐>>>>足球之夜搜狐官方微博 欢迎互动留言)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