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北京国安VS上海东亚

国安360分金身不破 帕切科唤醒御林军王者霸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5月12日01:45

    搜狐体育讯 1-0小胜,御林国安以最合算的比分让中甲劲旅上海东亚结束了足协杯的征程。在以三个3-0让京城球迷大呼过瘾之后,在足协杯的赛场上国安将士又继续延续了联赛的神话。连续4场比赛0失球的记录,为国安队的不败金身镶上了一层夺目的光环。

  北京国安队新赛季进行了6轮联赛、1轮足协杯共7场比赛,攻入15粒进球,平均每场打进2.14粒。自3-0战胜大连实德以来,国安队已经360分钟没有失球。连胜纪录增加到4场。从以上数据来看,将北京国安列为强队,并无不妥。

  自从葡萄牙老头帕切科接手球队以来,北京国安队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曾经大打防守反击的御林军,如今变得攻击型极强。前场抢断成功率升高,反越位战术贯彻彻底,边路进攻两翼齐飞,前场破门多点开花。本场比赛,虽然对手是一支年轻的娃娃军,但上海东亚队在徐根宝“围抢逼”思想的指引下,配合默契,球风硬朗,并不是一块易肯的骨头。甚至被称为“天赋异禀、妖人遍地”。但北京国安队依旧按照自己的节奏,踢自己的足球。几次前场抢断成功后发动的反击都对对方大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要不是因为本场首发的闫相闯久疏战阵球感不佳,几次传球落点不太理想,国安队的破门可能发生的更早。国安队进行的7场比赛中,全部都是率先进球,这一现象相信并不是偶然。

  帕切科为人低调,从不肯将目标或者冠军挂在嘴边。甚至之前与记者约定赛前不接受采访。主教练的这种性格也深深的影响了球队。现在的北京国安更多的是把“永远争第一”的口号放在心里,而不是停留在嘴上。俱乐部高层也不对球队做出硬性要求。在场上,球员们每个人都奋力的拼杀,把“永远争第一”落实在行动上。在连胜四场之后,媒体与球迷也都顺应帕切科的性格,低调处理,把目标放在下一场比赛上。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帕切科表示。“这场比赛已经过去,我们现在进入了青岛时间。”

  360分钟0失球,杨智无疑成为了球队的英雄。在国安与恒大的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杨智当选全场最佳。他曾表示“自己的表现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球队的胜利。防守是全队的事情,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做好的。”现在,他做到了,曾表示不想成为诺伊尔第二的杨智已经开始像着范德萨的高度前进。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国安队0失球的背后正是反映了主教练帕切科要求队员整体防守的成效。这也正是帕切科的高明之处,他要求的“守”不是保守的“守”,而是积极的“守”。

  本场比赛也是国安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一周双赛,帕切科向广大球迷交出了一份优异的双线作战考卷。这份考卷,他不仅答的很好,而且效率很高。赛前,老帕就曾许诺为尊重对手会尽遣主力出战。本场比赛,他兑现了诺言。只是用闫相闯替换王晓龙,于洋替换了因伤缺阵的队长徐云龙。然而,帕切科的微轮换可谓老谋深算。本赛季,闫相闯并未获得首发机会,上场之后的他明显很是兴奋,几次边路突破传中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难得的比赛机会也让小闯使尽浑身解数,这对于迎战由年轻队员组成的上海东亚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徐云龙与张永海都已过而立之年,国安队后方中坚后备力量的培养也急需解决。而郎征在冒顶之后便失去了主力位置,让于洋提前感受一下赛场氛围也是培养年轻球员必须做出的一步。

  现在的国安队,不仅能够进球,而且能够漂亮的进球。即使被扳平也有再次超越的底气。球迷对球队就是有那么一种说不出缘由的信任,而球队也必然会回报给球迷胜利。这就是一支王者之师必备的霸气与自信,也是御林国安有朝一日“君临天下”的必修课。(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