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北京国安VS上海东亚

外租国青中卫回归首秀 稳健表现回击防线缺人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5月12日01:46

    搜狐体育讯  国安队哪个位置竞争最不激烈?相比于本赛季集体爆发的锋线,人才济济的中场,国安的防线实在显得单薄很多。毋庸置疑,老将徐云龙、张永海二人的能力都足以代表国内中后卫的顶尖水平,联手搭档中卫更是4场仅丢两球。但是二人毕竟年事已高,指望两位30多岁的老将支撑一个赛季的后防重任实在不现实。而之前着力培养的郎铮始终备受争议,因此本赛季回归的前国青队长于洋自然背负起了球迷们对防线换血的期望。

   在北京的大风中,国安队首次亮相阔别球迷许久的赛事足协杯。而在国安阵中,一名同样阔别国安许久的小将于洋登场亮相,与老将张永海携手防线。帕切科的意图也十分明显,一是徐云龙最近身体不佳,二是通过足协杯的比赛,给小将于洋一个锻炼的机会,为人员缺失的防线培养栋梁之才。而培养小将,这本身也是国安聘用帕切科的初衷之一。

   本场比赛,由于两支球队实力上的差距,于洋并未经受到真正意义的考验。甚至很少出现在镜头当中,但是作为一名年轻中卫,“消失”或许意味着更为成熟。意味着小将并未出现严重失误。更多的是依靠站位和协防将危险扼杀在了没有出现的时候。比赛的第61分钟时小将于洋少有的出现在镜头之中,在一对一防守时,于洋通过选取良好的位置将球破坏。而在进攻端,于洋也有所贡献,他在一次角球开出后的乱战中得球射门被挡出。之后的比赛中,镜头中出现了更为惊人的一幕,作为一名年轻球员的于洋竟然在大声呼唤队友。这一幕至少说明了于洋的优点,心理素质过硬,有担当。要知道很多技术出色的小将正是因为怯场,信心不足难以发挥百分之百的实力。而敢于担当,善于组织防守也正是当初国青主帅刘春明最喜欢他的一点:“ 于洋这名球员发挥比较稳定,后防线上需要这样的球员来指挥比赛。”相信经过本场比赛之后,当国安防线缺人的时候,于洋会被首先想到。

   回顾一下于洋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作为国安队着力培养的后防核心,于洋在李章洙时期获得了登场亮相的机会,李章洙多次在采访中表示了对这名年轻中卫的器重,而李章洙更是通过多次在比赛中派出于洋上场证明了自己对于洋的看好并非客套。然而,在与金德队的一次比赛中,因为于洋失误造成乌龙,国安被金德逼平。此后,于洋很难获得登场亮相的机会了。

   之后的两年中,于洋辗转于新加坡的国安预备队和乙级联赛中的大连阿尔宾。而两年比赛的历练为这名中卫积累了不少的实战经验。本赛季,于洋回归国安一队。尽管前有徐云龙、张永海这样的老牌中卫以及郎铮这样防空优势明显的球员占据主力位置,后有新一代国青希望之星雷腾龙、马冲冲强力冲击。但是于洋还是通过在预备队的出色表现为自己搏出了一个位置。相信在经验丰富的徐云龙、张永海传帮带下,于洋可以慢慢扛起球迷的期待。(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