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海外兵团对决沈燕飞胜出 打趣:就是想上回电视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12日02:02

    新华社鹿特丹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潘治)在一场“海外兵团”的对决中,代表西班牙出战的沈燕飞11日挑落被东道主寄予厚望的李佼,晋级世乒赛女单16强。总结起自己不俗的表现,沈燕飞打趣道:“我就是想上个电视嘛。”其实,她现在最大的动力是去年出生的女儿。

    作为欧洲排名最高的女单选手,李佼是荷兰乒乓球最耀眼的明星,现场观众不断为她送上掌声鼓励。沈燕飞笑称自己就当作观众都是在给自己加油。李佼最终以1:4落败,沈燕飞还蘀对方解释道:“她算是主场作战,所以难免压力更大。”

    至于她自己,沈燕飞欢快地说道:“我完成任务了。”获得与头号种子李晓霞争夺八强席位的机会,沈燕飞更是笑言:“我怎么着也能上个电视了。”

    其实,女儿才是沈燕飞最大的动力。说起在国内由老人照顾的女儿,沈燕充满了思念。她情不自禁地开始翻箱子,给记者们展示女儿的照片。“我把女儿的照片都带在身边。看了她的照片我打球都有劲。”

    因为手臂有伤,沈燕飞在北京奥运会后就没法坚持训练,所以决定生孩子。没想到女儿出生后,她感觉手臂好多了,“以前练40分钟就不行了,现在可能练一个半小时都还可以。这对我技术的稳定性很有帮助。”

    当上妈妈后,沈燕飞的确成绩不俗,去年先是在韩国公开赛上战胜多名高手夺冠,后又在中国公开赛上杀入四强,世界排名也升至前20。如今,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项比赛,沈燕飞自言刚开始还真有些不适应,但“现在已逐渐进入角色”。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