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西甲-皮克失误送礼 巴萨1-1提前2轮夺3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2日03:47

视频-巴萨勇夺西甲三连冠 众将绿茵场跳舞庆祝欢呼
巴萨赛季十佳球-梅西跳弹腿抢眼 夺冠之路力克死敌
梅西圆月弯刀 哈维手术刀妙传 伊涅斯塔频上演怒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5月12日凌晨2时,2010/11赛季西甲联赛第36轮迎来一场重头戏。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对阵莱万特,在本场比赛巴萨只要拿到一分,就可提前两轮夺得本赛季西甲冠军,完成三连冠的伟业。经过90分钟的比赛,最终双方1-1平局收场,巴萨凭借本场比赛的平局积92分,提前两轮卫冕成功,历史上第21次夺取西甲联赛的冠军,连续第3年捧起西甲联赛冠军。凯塔帮助巴萨打破僵局,卡塞多利用皮克和巴尔德斯的失误扳平比分。数据 组图 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两队交锋共计11次,莱万特1胜2平8负,进19球失32球占据压倒性的优势。莱万特自04年至今在联赛中对巴萨的战绩为2平6负,8场比赛丢球19粒。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巴塞罗那主场2-1小胜莱万特。本场比赛对于巴萨来说心态会相对轻松,只要不输给莱万特,巴萨便将提前捧起本 赛季的联赛冠军奖杯为欧冠决赛提气。

幻灯:巴萨铁腰剑指冠军

  巴萨在首发阵容方面作出了一定的调整,伤愈复出的法国铁人阿比达尔首发登场,中卫位置上仍然是马斯切拉诺与皮克搭档。中场伊涅斯塔没有出现在首发,防守能力更强的凯塔与布斯克 茨和哈维组成三中场,锋线上,阿菲莱取代佩德罗担任首发。

  开场直到11分钟才迎来第一次射门,纳达尔接应队友的传中球禁区内头球攻门偏出。第17分钟,卡塞多右边路利用速度突破皮克之后传到禁区前,西斯科禁区线位置包抄打门,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第21分钟,莱万特前场边线球给到门前,巴萨马斯切拉诺头球解围,托雷斯禁区外迎球抽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出底线。第27分钟,哈维禁区左侧任意球给到门前,双方都没有 碰到皮球,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险些从远角入网。第28分钟,巴萨客场领先,哈维禁区前斜传门前,凯塔高速插上距离大门17米头球攻门,皮球从大门的近角飞入左上角,1-0,这是巴萨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攻门。

幻灯:梅西再吃零蛋叉腰无奈仰望C罗

  第31分钟,莱万特前场断球反击,卡塞多接队友直塞球险些破门。第37分钟,巴萨前场快速传递,阿比达尔左路助攻到中路,距离大门22米远射,力量不足被对方门将轻松得到。第39分钟,梅西禁区内回敲,比利亚禁区外搓射远角,皮球稍稍偏出。第41分钟,莱万特主场扳平比分,莱万特中场过顶挑传,皮克先解围出现失误,出击的巴尔德斯也有些冒失和皮克发生误会,卡塞多从两人身后得球推射空门得分,1-1。第44分钟,梅西禁区前被放倒,梅西主罚任意球搓射近角,皮球擦柱而出。上半时比赛结束,莱万特主场暂时与巴萨1-1握手言和。

幻灯:巴萨群星香槟洗身狂欢庆祝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下半时前10分钟,双方继续慢节奏,巴萨主导控球权,莱万特也很少能得到球打反击。第58分钟,梅西险些为巴萨再次领先,梅西在禁区线上的连续转身过人,连续过了对方4名后卫,面对门将的推射却击中左侧立柱。第61分钟,巴萨换人调整,丰塔斯换下阿比达尔。第65分钟,皮克中场拉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67分钟,阿菲莱前场突破被放倒,伊波拉被出示黄牌警告。梅西任意球直接搓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幻灯:小白巴尔德斯再举五指辱皇马

  第72分钟,梅西左路的连续内切突破,过了对方3名后卫之后左脚抽射,球打中门柱旁的广告牌。第75分钟,莱万特换人调整,斯图亚尼换下卡塞多。第81分钟,莱万特继续换人调整,拉雷亚换下巴尔多。第86分钟,巴萨换人调整,佩德罗换下比利亚。比赛还未结束,巴萨替补席已经开始庆祝夺冠了,看台上巴萨的球迷也是异常的兴奋。最终双方1-1平局收场,巴萨凭借本场比赛的平局积92分,提前两轮卫冕成功,历史上第21次夺取西甲联赛的冠军。

  莱万特(4-3-3):13-穆努阿/17-哈维-文塔、18-巴耶斯特罗斯、3-纳诺、12-胡安弗兰/6- 巴利亚尔多、10-伊波拉、14-哈维-托雷斯/23-巴尔多(81’8-拉雷亚)、7-西斯科、25-卡塞多(75’22-斯图亚尼)

  巴塞罗那(4-3-3):1-巴尔德斯/2-阿尔维斯、14-马斯切拉诺、3-皮克、22-阿比达尔(62’26-丰塔斯)/6-哈维、16-布斯克茨、15-凯塔/20-阿菲莱、10-梅西、7-比利亚(86’17-佩德罗)

  (微博推荐>>>>足球之夜搜狐官方微博 欢迎互动留言)

  (搜狐体育 华魂)

幻灯:巴萨众将士狂拥庆祝皮克叠罗汉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