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扬子晚报:快乐的“桌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12日03:53

   Join the table,鹿特丹世乒赛的口号别出心裁,在鹿特丹人看来,“桌子”不仅是乒乓球(table tennis)的“战场”,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Join the table”代表了快乐与友谊。

  的确,世乒赛期间的鹿特丹,没有一丝大赛当前的紧张气氛,反倒像一次大型的嘉年华,把世界浓缩到一张“桌子”跟前。Ahoy体育馆的工作人员入口处,不见荷枪实弹的安保人员,只有一名身着西装的帅哥站在门前,友好地与往来人群打着招呼,顺便查验一下各色人等的证件;Ahoy体育馆内,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三五成群攀谈着什么,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Ahoy的体验区里,随处是快乐的孩子和胡乱飞舞的乒乓球……在这里,乒乓球不再有胜负的概念,只是被赋予了承载快乐的使命。

  或许是民族性格使然,也或许是乒乓球在这里的影响力不足,即便作为东道主,世乒赛也并未在鹿特丹掀起太大的波澜。除了Ahoy体育馆周边竖起的几面彩旗和宣传画外,城市的其他角落很难找到世乒赛的痕迹,记者在媒体中心随手翻阅了一份世乒赛开幕当天出版的《体育周报》,16个版只拿出了1/8介绍世乒赛,其他版面则全都给了即将于次日开战的荷兰杯决赛。

  为了尽可能不打扰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组委会在日常安排上也秉持了一切从简的原则,除了住在指定酒店的运动员和官员可以享受免费大巴的待遇外,其他人员只能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赛场,甚至连未入住指定酒店的参赛队伍也不例外。前天,记者就在地铁车厢内与韩国男队不期而遇,吴尚垠、朱世赫、柳承敏……;昨天,又在地铁里和梅兹的教练聊了一会儿天。这一张张平日熟悉而陌生的面孔,却因同在一节车厢里变得亲切起来。我想,这或许就是Join the table所指向的终极意义吧。 殷小平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