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曝后勤工作力保万无一失 球员饮料口味千差万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12日05:09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混双第四轮的争夺中,闫安和冯亚兰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2比4不敌韩国的徐贤德/石磊组合。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的首场失利,但在此前的三天赛事中(中国队仅赛两天),中国军团35场比赛保持全胜,如此漂亮的开局还要追溯到6年前的上海世乒赛,尤其是男单已经连续14年没有选手在首轮出局了。

  国乒领队黄飙用“扼杀冷门”来描述和界定国乒目前的状态,“比赛越往后打越难掌控,有很多因素可以左右胜负的天平,但在初赛阶段,我们的原则就是不允许被爆冷,这也是乒乓强国的一个体现。”黄飙告诉记者,从实力上来讲,中国队选手无论哪一个要是首轮就出局了,的确有些说不过去。由此,赛前的准备工作要万无一失。

  据黄飙介绍,所谓“准备”,无非是衣食住行这些常规准备,对于运动员来说,还要增加一些比赛器械、对手情况的准备,这些准备工作笼统地说起来很简单,但要具体落实则极其繁琐,比如说运动员在比赛时喝的水就千差万别,“像郭跃就喜欢喝橘子味儿的饮料,而且要不带汽儿的”,球员喝什么水只是准备工作中的一个“点”,而更多的准备事项林林总总,但都需要后勤人员逐一落实。据一位国乒人士透露,事实上,以往凡是“被爆冷”的比赛,我们的选手总有准备不充分的缘由,别说是球拍没通过检查这样的较大疏漏,有时候球衣的颜色、球鞋的款式这样的细节都会引起球员心情的迥异。

  此外,国乒管理团队还准备了多项应急预案,对照着准备工作,又设置了诸多可能想到的“突然变量”,以确保运动员参赛顺顺当当。本次世乒赛上,绝大多数代表队的准备工作和后勤保障都根本无法同中国队相提并论。中国队每天乘坐专用巴士到达体育馆,而更多的队伍则是选择了地铁,由此引发中国队“保姆式”管理的诟病。对此,黄飙微笑着不置可否,但他还是表示,别人怎样不好评价,但从运动队的角度出发,中国队的管理办法也无可厚非。同时,黄飙也提醒,开局最佳未必就能笑到最后,最后把冠军拿到手了才是轻松而又开心的欢笑时刻。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