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让狂人抬不起头 3年9冠梦一伟业等他来复制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2日07:25
幻灯:瓜帅现场接受美女记者采访

    搜狐体育讯 “我不想得罪任何人,但我必须要说,穆里尼奥是当今最出色的主教练。”在皇马赢得国王杯冠军后,弗洛伦蒂诺曾这样说道。“皇马和巴萨的差距,真正体现在联赛的8分上。国王杯?皇马只是以最小的优势赢得了胜利,而且巴萨原本有机会早早结束比赛。”克鲁伊夫反唇相讥。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谁更出色?至少在西甲舞台上,佩普仍然死死压制住了穆狂人。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视频-巴萨勇夺西甲三连冠 众将绿茵场跳舞庆祝欢呼
巴萨赛季十佳球-梅西跳弹腿抢眼 夺冠之路力克死敌

  上个赛季,佩莱格里尼的皇马成为了史上最强亚军。本赛季,穆里尼奥又让新战舰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但在与皇马的竞争中,巴萨本赛季绝大多数时间内都处于压倒性优势。自从在诺坎普5比0屠杀皇马之后,巴萨就再也没有交出过积分榜首的位置。皇马的积分差距,也由1分、3分、5分、7分拉大到8分。在第30轮巴萨客场1比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皇马主场0比1不敌希洪竞技之后,穆里尼奥面对8分差距坦承新战舰已经夺冠无望。

  上赛季巴萨有过几次惊魂时刻,但本赛季的红蓝军团,却稳定得令人咋舌。在夺冠历程中,巴萨仅仅输给了赫尔古斯和皇家社会这两匹升班马。只要红蓝军团打起精神,那在西甲之内就始终找不到对手。更令皇马绝望的是,这支巴萨看不出任何退步的迹象。“只要皇马不改变风格,那就永远不可能追上巴萨。”克鲁伊夫又发话了。在克鲁伊夫治下,巴萨完成了联赛四连冠的伟业。如今巴萨旗手换成了克鲁伊夫爱徒瓜迪奥拉,下赛季的红蓝军团将力争复制梦一队的传奇。

  瓜迪奥拉的成功,首先源于对更衣室的绝对控制。08年夏天,瓜帅送走了两大球霸小罗和德科。09年夏天,佩普赶走了大嘴巴的埃托奥。去年夏天,巴萨又让伊布打道回府重返米兰城,一直抱怨踢不上主力的亚亚-图雷也以3000万欧元的身价去了曼城。马斯切拉诺、比利亚能力未必强于亚亚-图雷和伊布,但愿意为球队整体做出牺牲。再加上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巴尔德斯、梅西这一批拉马西亚低调核心,巴萨想不稳定都难。

幻灯:巴萨众将士狂拥庆祝皮克叠罗汉

  在战术上,瓜迪奥拉也把Tiki-Taka球风发挥到了极致。巴萨身体对抗能力弱?在对手贴身逼抢之前,巴萨球员们早已抢先把球送到了队友脚下。这种溜猴式的踢法,不但将极大虚弱对手的信心,同时也能够始终掌控中场主动权。穆里尼奥自称为最擅长对付巴萨的主帅,但狂人的招数,无非是老虎不出动的乌龟阵而已。打反击也许能赢个一两场,但想长期克制巴萨,不现实。

  毫无疑问,瓜迪奥拉已经成为巴萨史上、甚至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在执教巴萨的三年中,瓜迪奥拉拿到了9个冠军,本赛季他还有率队再夺欧冠奖杯的可能性。相比恩师克鲁伊夫,瓜迪奥拉的数据也丝毫不逊色,教父帮助巴萨拿到了4个西甲冠军、1个欧冠冠军、1个欧洲优胜杯冠军、3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1个国王杯冠军。但种种迹象表明,瓜迪奥拉很可能会在2012年夏天合同到期后离开诺坎普。不过瓜帅已经私下里做出表态,他绝对不会与巴萨为敌,他会在离开诺坎普的同时也告别欧洲。瓜迪奥拉的下一个身份,也许是卡塔尔队主帅,那时候就要轮到中国足协高官们头痛了。(搜狐体育 于鹏)

  (微博推荐>>>>足球之夜搜狐官方微博 欢迎互动留言)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