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马龙透露刘国梁关键时刻战术 惊险晋级要谢亚运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12日06:05

  晨报讯(记者 杨霄霄)中国选手马龙昨天在男单第二轮的焦点战中4比2险胜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后者在比赛中为马龙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首局比赛,托奇克率先获得局点,面对不利局面,马龙虽然在提高了前三板的质量与正手质量后,顽强挽救了四个局点,但依然先输一局。随后,托奇克的反手回球在第2局多次给马龙制造险情,并以10比9获得局点。关键时刻,马龙在与对手的相持球中打得十分坚决,最终连得3分反败为胜。虽然托奇克随后再度领先一局,但马龙此后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连胜三局,以4比2战胜对手。

  赛后,马龙感觉自己整体技战术水平发挥一般,“这种世界大赛很难像平时比赛时打得那么流畅。”曾经拿过亚运会男单冠军的马龙认为,“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来不容易,这跟经过亚运会的锻炼有一定关系。”谈及比赛过程,他坦言:“其实第二局赢下来之后自己感觉不错,但是第三局7比5那几个球自己手上有点松。直到第五局赢完之后,自己领先,心态才放松一些。”在第五局进行到9比8领先时,刘国梁叫了一个暂停。对此,马龙透露“刘指导让我出手坚决一些,这场比赛我接发球一直接得不好。”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