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刘国梁自曝可能2020年卸任 最大压力永远是奥运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5月12日06:16

  从蔡振华手中接过教鞭以来,刘国梁完成华丽转身,从大满贯球员一跃成为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帅,8年来,有过四次捧起斯韦思林杯,三次蝉联男单金牌的辉煌,也有过丢掉雅典奥运会男单金牌的沮丧。尝尽了酸甜苦辣后,刘国梁第一次面对镜头,透露了自己卸任的时间。在CCTV《体坛风云会》节目中,刘国梁说:“现在这个职位让我很快乐,我想最快也是2020年(卸任)。”

  面对CCTV5著名主持人张斌,刘国梁敞开心扉,“这么多年来,已经习惯了在高压下生存,如果现在一下子把我身上的压力都去掉,我还真不知道能干什么,没有目标就没有了方向。”在刘国梁心中,最大的压力永远都是奥运会,“2012年就要来了,不光是我,相信每个队员一听到2012,心里面那根神经就会绷起来,甚至鸡皮疙瘩都能起来。”有人说,刘国梁常常压力大到无法入睡,刘国梁笑称,自己一直睡得很好,就是没时间睡,或者说“舍不得睡”。

  中国乒乓球队长期包揽各级别赛事金牌,却丢掉了雅典奥运会男单金牌,刘国梁说,这是自己心中“永远的痛”。“以中国乒乓球在国际上的地位,赢了是正常的。但人家也是职业运动员,大家都面临发挥问题,天时、地利、人和等各方面综合问题,万一我们输了呢?所以,从我执过教鞭以来,宁肯高估对手,也不能轻视对手,因为我们输不起啊!”

  不想输的刘国梁在日常训练中常常“折磨”自己的弟子,但对于这位颇为年轻的少帅,“几番交手”后,大多数队员还是折服在他颇具艺术的管理能力下。

  刘国梁上任不久,资历较深的马琳因为不满教练员的“不平等”规则而消极比赛,刘国梁不动声色地对马琳进行跑圈惩罚,还让他和队友一天进行3场比赛,输的人同时输钱,马琳在体力极限下输掉好几场。就在他以为刘国梁要批评自己时,刘国梁却在队友面前肯定了马琳没有输掉乒乓球人的精神。这种对意志的磨砺,也让马琳逐渐成熟,最终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定海神针。节目最后,很多运动员都通过镜头向刘国梁说出了心里话。

  另讯 继混双项目9日率先进入正赛首轮之后,鹿特丹世乒赛10日展开了全部5个项目的正赛争夺。处于垄断地位的中国队无人掉队。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