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萨内蒂收获千场里程碑 盛赞马尔蒂尼羞死加图索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2日06:24

    搜狐体育讯 2011年5月12日,对于国际米兰、对于萨内蒂而言是个特殊的日子。在这一天,国米队长收获了一个足球世界里份量极重的里程碑:今天的比赛,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1000场正式足球比赛。1000场是什么概念?在足球百年发展史上,千千万万的球员先后投身其中,而能参加千场正式比赛的,此前不过只有区区9人而已!

  萨内蒂的职业生涯开始于首支球队塔莱雷斯队,他为该队出战33次;之后他转会去到阿根廷班菲尔德队,在那里,他出战俱乐部赛事合计66次;在阿根廷各级国家青年队,他出战12次(其中有一场比赛存在争议,也有媒体说是13次);在阿根廷成年国家队,他出战140场国际A级赛事,其中18场美洲杯、8场世界杯、5场联合会杯、51场世界杯预选赛,此外58场国家队A级各项赛事;在国际米兰队,他各条战线出战749次(其中联赛537战,国际赛事和欧战143次,国内杯赛69次)。而今天的比赛,是他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

  赛前,国米经理布兰卡为萨内蒂举行了简短的千场仪式,并给他颁发了纪念奖盘。梅阿查数以万计的球迷集体起立,为萨内蒂送去了长时间的欢呼。在比赛中,萨内蒂也踢的极其努力,他不仅仅多次在中后场实现抢断,而且也先后3次快速突破到底线附近传中,只是由于队友把握的不好,所以萨内蒂没有收获助攻。

  萨内蒂赛后显得相当激动:“这是个让人感动的夜晚,我要感谢所有人,特别是我的妻子保拉,还有一直支持我的孩子。今天晚上的比赛,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非常重要,今天我们晋级了,所以我可以真正的庆祝了。今天的比赛非常困难,因为罗马拥有很多可以改变比赛的球员,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对阵这样的对手总是非常艰难的,但是我们今天控制比赛做得不错。”

  在足球历史上,实现1000场正式比赛的球员合计只有9个。其中五个是门将,分别是英格兰传奇门将彼得-希尔顿、利物浦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雷-克莱门斯、北爱尔兰足球旗帜帕特-詹宁斯、前阿森纳传奇门将大卫-希曼、西班牙传奇门将安东尼-苏比萨雷塔。此外,非门将位置的球员有四个,英格兰队传奇前锋阿兰-波尔、英国著名中场大将托马斯-哈钦森。另外两个,就是巴西著名王牌边后卫罗伯托-卡洛斯,以及AC米兰永远的旗帜保罗-马尔蒂尼。

  萨内蒂在收获里程碑后指出,卡洛斯、马尔蒂尼对他的帮助极大:“这两个人是我一直非常钦佩的,我很高兴于能够加入他们的行列。马尔蒂尼为世界足球贡献了很多,从我来到意大利的那一刻,我就一直在仰慕他,因为他的职业生涯,也因为他的为人。在德比战中作为他的对手总是非常紧张的,不过也是很正常的。我对那些有着很棒的记忆。”

  萨内蒂在这个夜晚公开赞美马尔蒂尼,其风度令人叹为观止。这与AC米兰功勋老臣加图索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些年,加图索屡屡干出一些争议极大的事情:2006-07赛季,加图索在庆贺米兰夺取欧冠的庆典时刻,公开讽刺国米;2010-11赛季,加图索在庆贺米兰联赛夺冠之后,更是公开嘲讽莱昂纳多是狗屎,这引来了意大利举国媒体、中立球迷和意大利足协的调查。本赛季欧冠,加图索也在输球之后跑去殴打对手的助理教练,使得欧洲对于意甲的认识更加降低。此时此刻,加图索为何不看一看萨内蒂呢?在足球世界里,德高才能望重,单凭资历老就可以四处攻讦,这样的做法无疑是惹来一身骂名,仅此而已。

  (微博推荐>>>>足球之夜搜狐官方微博 欢迎互动留言)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