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连过五人却打中门柱 欧冠决赛一魔咒待征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2日06:27

视频-暴走梅西疾速连过5人 轻巧搓射不幸中立柱
巴萨赛季十佳球-梅西跳弹腿抢眼 夺冠之路力克死敌

    搜狐体育讯 历史,总会有惊人的相似。04/05赛季,巴萨在第36轮客场1比1战平莱万特后,提前两轮加冕西甲冠军。今夜,六年前的一幕再度发生。就连两名进球人也都来自于非洲。六年前的英雄是埃托奥,如今则变成了凯塔。08/09赛季,埃托奥在联赛最后时刻丢掉金靴。两年后,这一幕悲剧又在梅西身上重演。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没了压力不再患得患失的穆里尼奥,让皇马踢出了本赛季少有的精彩足球。皇马上下唯一的心愿,就是让C罗在射手榜上领跑到赛季结束。上周末,C罗面对塞维利亚上演大四喜。本周中,9600万先生又在赫塔菲身上完成了帽子戏法。皇马球员集体为C罗做球,阿德巴约、厄齐尔都曾有过空门不射将球传给C罗的慷慨之举。

  算上与莱万特一战,巴萨本赛季联赛还剩下3轮,落后C罗5球的梅西并未放弃希望。不过在瓦伦西亚市政球场,梅西也同样没有急躁。有机会?就射一脚。没机会?那就为队友送出精妙传球。“梅西在所有方面都是天才,他该进球时能进球,该助攻时就助攻。”巴尔德斯对跳蚤顶礼膜拜。梅西本场比赛第1次射门,发生在第44分钟,阿根廷人的任意球射门擦柱而出。

幻灯:梅西再吃零蛋叉腰无奈仰望C罗

  瓜迪奥拉的一大心愿,就是全队上下都能以健康姿态出征欧冠决赛。在这一指导思想下,梅西显然在场上有所保留。全场比赛中,跳蚤单挑对方防线的常规镜头很少出现。直到第58分钟,梅西才开始发力个人突击。在中路极为狭小的空间内,梅西连过对方五名防守球员,可惜他的单刀推射却被门柱挡出。14分钟后梅西左路内切后连过三人,但跳蚤的左脚低射再次滑门而过。今夜的梅西,没有进球运。

  梅西没进球?这无关大局,凯塔的进球帮助巴萨完成了西甲三连冠。“C罗想要金靴,梅西要的则是奖杯。”瓜迪奥拉对皇马7号可丝毫不客气。西甲金靴欧洲金靴?梅西已经尝过这是什么滋味了。但西甲冠军的滋味,C罗可从未尝到过。梅西个人希望在最后两轮西甲中继续出场,并争取多刷几个进球。但为了欧冠决赛考虑,瓜迪奥拉很可能将雪藏近年来超负荷运转的跳蚤。

  在完成西甲三连冠之后,巴萨的下一个目标,将是欧冠决赛。当地时间5月28日,巴萨将和曼联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竞逐欧洲俱乐部层面上的最高荣誉。在08/09赛季欧冠决赛中,巴萨曾经以2比0的比分战胜曼联,埃托奥和梅西各进一球。面对身高接近两米的范德萨,梅西用并不擅长的头球,击碎了自己面对英格兰球队不进球的魔咒。17天后的温布利,还有一个魔咒等待跳蚤去征服。在英格兰土地上,梅西还从未尝到过进球的滋味。在面对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和曼联这英超四强时,梅西一直没能在客场破门得分。(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