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暗贬狂人赞其前任 谢球员“没他们就没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2日07:30

视频-巴萨勇夺西甲三连冠 众将绿茵场跳舞庆祝欢呼
巴萨赛季十佳球-梅西跳弹腿抢眼 夺冠之路力克死敌

    搜狐体育讯 在1比1战平莱万特之后,巴萨完成了西甲三连冠伟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向巴萨球员们表达了谢意,他宣称球员们才是巴萨长期辉煌的关键所在。穆里尼奥被马德里媒体吹捧为世界最佳主帅,不过瓜迪奥拉在赛后却表扬了被狂人挤走的佩莱格里尼,他的这番话颇为值得玩味。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我们拿到了一个相当艰苦的联赛冠军,所有人都为此付出了艰苦的努力,现在让我们享受吧!”瓜迪奥拉说道,“这批球员们,让联赛冠军具有了应有的意义。没有他们,我什么也做不了。我们赢得了一个艰苦的冠军,现在我们非常开心。”

  “在联赛前四分之三的赛程中,我们进球如麻。但在最后四分之一的比赛中,我们在球门前不再高产。今天的比赛对双方而言都很有压力,我们为冠军等待了太久。在最后10分钟内,我们有过不少机会,但1比1平局这个结果对双方而言都不错。”瓜迪奥拉承认巴萨今夏需要补强实力,“我们必须在某些位置上增强实力,我们还有提高的余地。如果最后时刻我们丢了冠军,那就太对不起我们的球迷了,我们已经连拿了两个联赛冠军了。”

幻灯:瓜帅现场接受美女记者采访

  “我们第一次夺冠实在主场,第二次是在最后一轮,今天又在这里夺冠,我们提前两轮拿到了冠军奖杯。”瓜迪奥拉继续说道,“这个冠军拿得很简单,之前的也一样。佩莱格里尼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主帅之一,两年前我们也必须要去伯纳乌决定谁是冠军。如果我们夺冠,那只是因为我们配得上冠军奖杯。”

  阿比达尔病愈后首次先发出场,瓜迪奥拉高度评价了法国人:“本赛季最糟糕的时刻,是阿比达尔患病。最美妙的时刻,则是他康复。”瓜迪奥拉同时认为巴萨已经建立王朝:“数据说明了一切,我们想让所有加泰罗尼亚人和西班牙人快乐。在过去10年中,巴萨拿了6个冠军奖杯,这是一段长期的王朝。我们的成功不仅仅是在最近几年,很多年来巴萨都处于相当伟大的水准上。我们战胜了最为强硬的对手,我要求球员们和亲人分享快乐,我们不能忘记家庭、基因。球员们必须休息几天,并且和家人们尽可能的分享快乐,这是我们的责任。”

  对于巴萨本赛季夺冠历程,瓜迪奥拉也进行了总结:“联赛的前四分之一,就像是一场秀,我们总能赢得漂亮的胜利。问题随之而来,因为我们很多球员都参加了世界杯。相比之前几个赛季,我们本赛季的表现更加出色。第一年,球队拥有一个新教练。第二年,我们拿到了99分。这赛季人们质疑我们是否还有坚持下去的动力,我们证明了这一点。现在我们要举行宴会、酒会和舞会了,然后再准备本赛季最美妙的比赛——欧冠决赛。”

幻灯:巴萨众将士狂拥庆祝皮克叠罗汉

  瓜迪奥拉已经成为了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但佩普却不愿专美:“里杰卡尔德在巴萨赢了两年,克鲁伊夫、范加尔,他们都有着伟大的成就。无论谁是教练,无论谁踢球,我们都有着同样的理念,那就是努力工作,并且通过比赛结果展示努力的程度。在任何一块球场上,我们都要踢出自己的足球。”

  对于皇马,瓜迪奥拉也送去了掌声:“皇马永远是个强硬的对手,无论谁是主席,无论谁是教练,无论有哪些球员。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就了解皇马。和皇马的竞争非常困难,每一个冠军奖杯都很难拿。但最重要的是,我知道如何拿到冠军奖杯。九名巴萨球员见证了近年来的辉煌,并且赢得了很多荣誉。没人知道球员们是否会失去斗志,球员们用伟大的态度给出了答案。这个联赛冠军,要献给他们。”(搜狐体育 于鹏)

  (微博推荐>>>>足球之夜搜狐官方微博 欢迎互动留言)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