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朱骏赛前悬赏跑抽筋者 媒体讽称抽筋也是种艺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5月12日09:24

  抽筋光荣也是一门艺术

  /吴策力

  亚冠小组赛末轮之前,申花老板朱骏悬赏:“申花出场队员谁第一个抽筋,跑动大约在7000米以上,奖金50000,当然第二第三也有,条件同等!守门员另奖。见者互相转告!”

  申花末战水原,朱骏提出“抽筋最光荣”,显然是要师夷长技以制夷,用跑动来战胜韩国人。当初朱骏豪言三年夺亚冠,当下若最后一场输球,成绩是小组赛六战不胜仅得两分,将创造中国球队参加亚冠的最差成绩。此时提出谁先抽筋就给谁5万,也有激励球队的意思。

  但是,抽筋奖并未激起球队的动力。水原第13分钟由河太均打空门得手,将比分超出。此后便放慢了节奏,申花乐得磨洋工。比赛第64分钟小将范凌江体力不支,抽筋倒地。按照解说员的说法,他“倒地还笑呢”。随后不久,范凌江再度倒地,不知道这是否符合“第二第三也有奖”的条件。就在此项大奖评选得如火如荼之际,申花0比3一败涂地。

  申花有重视球员身体的传统。威尔金森当年执教,要求球员训练后在冰水池中浸泡大腿,以利恢复。然而,有医疗数据无济于事,申花众将皆以为恶作剧,弄得威老头不得不亲自下池。申花其实还可以规定,今后谁先咳血,丫头扶到院子里去看梅花,谁能一边跑动一边嚼口香糖亦有奖金。逻辑如此。

  抽筋奖下设“守门员另奖”,也是有来头的。2005年,中国国少在秘鲁参加世少赛,平了参加这项赛事的最好成绩:8强。在三场小组赛里只要领先或者足以自保的平局,国少球员抽筋此起彼伏,就像被镰刀扫过的麦子,连门将王大雷也在抽。加纳队主教练控诉中国队没有体育道德,没有道德总比没有积分好,这边厢也只好忍了。因此前几天杜威批评名古屋八鲸拖延时间,并未得到球迷的广泛响应。人家是拖了,但那只是比赛最后时段,而中国球队几乎将抽筋、诈伤发展成为一门艺术。

  为了替朱老板省钱,我们可以分析抽筋奖的弦外之音——按照目前世界足坛的标准,一场球跑动超过一万米就算多了,比较优秀的中场球员才能做到。足球比赛是90分钟,第64分钟差不多过去了百分之七十的时间,此时真的跑到7000米,给5万算少的,毕竟已是世界级的表现。但范凌江跑到了吗?

  以申花的实力,完全可以做到在中超只拿第五,避免去亚冠献丑。亚冠首战用凶悍打法逼平鹿岛后,朱骏安慰输球的鲁能“不是世界末日”。其实,足球既没有末日也没有欢乐的尽头。在难易之间选择了容易,犯了错却用别人也会犯类似错误来安慰自己,把软弱说成是一种坚强……这种惺惺相惜,似也可归于抽筋的症状。也可以说是——找抽!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