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绿军三巨头勿拆解需找帮手 KG阿伦或可效仿鲨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5月12日09:48
热火胜凯尔特人晋级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大阅兵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热火在主场以97-87战胜凯尔特人,双方在东部半决赛总比分被改写为4-1,热火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对于凯尔特人而言,他们本赛季的比赛已经结束。很多人都在考虑目前又老一岁的凯尔特人三巨头的未来将何去何从。随着马刺、湖人等传统强队在季后赛中早早出局,这些球队在今年夏天的重建工作也随即开始。作为联盟“三巨头”之风的先驱者,凯尔特人三巨头是否将在下赛季解散呢?

  或许情况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首先可以先看一下很多人都质疑的年龄问题。目前凯尔特人三巨头中凯文-加内特是35岁,雷-阿伦是36岁,保罗-皮尔斯是34岁。尽管三人的年龄加起来超过100岁,但是三人在本赛季常规赛以及季后赛中的状态依然保持不错,尤其是三人的出勤率都保持很高,这也意味着三人都是不容易受伤的球员。

  其次是三人的组队结构合理。加内特是球队内线的防守和进攻支柱,雷-阿伦则负责外线远投,皮尔斯则是球队进攻核心负责内线突破以及关键时刻的投篮。三人各司其职,他们的技术特点决定了他们在一起是比较合理的。尽管这三位球员到其他任何一支球队都很有希望成为球队的首发球员,但是只有当这三人在一起时,他们那种对于总冠军的渴望才能够将各自的能力发挥到极致。

  最后就是交易价值。很多人都认为加内特和雷-阿伦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凯尔特人可以利用两人的巨额薪金去交易一些心仪的年轻有天赋的球员,这样与皮尔斯组合再次冲击总冠军。这样的想法也无可厚非,但是需要说明的是皮尔斯也已经34岁,他的合同将在2014年到期。如果是新球员加入球队的话,磨合需要一段时间,而且磨合是否成功还存在未知数。对于已经34岁的皮尔斯而言,显然他是等不起的。同时,如果加内特和雷-阿伦到了新球队他们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

  因此,尽管凯尔特人三巨头随着时间的推移必将面临退役以及解散的问题,但是从目前来看,他们还未到分崩离析的时候。对于凯尔特人三巨头而言,他们在未来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健康以及更加刻苦的训练,同时他们在常规赛的场均出场时间必须要有所下降,尤其是加内特和雷-阿伦。他们两人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场均出场时间都超过了30分钟。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他们受伤的风险,同时也不利于他们为季后赛保存体力。在这一点上,他们可以向队友沙克-奥尼尔学习,他在职业生涯晚期的常规赛比赛中都会选择性地缺席比赛保持体力,而选择在季后赛中爆发。

  除此以外,凯尔特人需要为他们找到足够的帮手,尤其是在内线。尽管本赛季他们签下了大小奥尼尔以及帕金斯等人,但是从目前效果来看都不是太好。对于凯尔特人而言,他们需要为三巨头找到更加年轻的球员,而不是老将。尤其是朗多的成功经验可以为球队引援带来一些启示。而且三巨头的存在也能够为年轻球员的成长有所帮助,毕竟凯尔特人也将在未来的某个时候面临更新换代的问题。或许加内特和雷-阿伦在合同到期后可以选择与凯尔特人再续约两年,这样他们就可以保持现有的核心阵容再战两年。正如火箭前主帅汤姆贾诺维奇所说的那样:“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