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辽宁宏运VS深圳凤凰

足协杯马林一胜三幸福 张鹭复出杨善平强势回归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5月12日09:52

  记者 王冠楠 摄

  小将邢序飞绝杀深圳队,带领辽足杀入足协杯下一轮。

  昨日下午,辽宁宏运队在足协杯第二轮比赛中,主场1:0战胜了中甲球队深圳凤凰,进入了16强。就比赛本身来讲,这场翻版的“辽沈德比”早已失去当年辽沈德比的火爆味道。此役获胜,宏运队在足协杯第三轮的下一个对手为陕西人和与广州恒大队的胜者。无论遭遇哪支球队,主帅马林都做好了准备,“我们队长肇俊哲的话说得很好,争取在主场办了他们! ”

  足协杯之幸福一

  “门神”张鹭复出

  辽深之战下半场开始时,场上出现了一位久违的人物——宏运队一号门将张鹭!阔别赛场近半年的时间,张鹭终于复出,本场比赛,这位门神发挥极佳,下半场扑出了对手一次单刀球。尽管如此,张鹭对自己还是不太满意,“也就我巅峰状态的百分之六十吧! ”

  今年年初,张鹭并没有随队前往广州三水冬训,去年联赛结束后,他的两个肩膀的老伤一直没有完全恢复,为了彻底治愈,他选择了到北京接受手术。随后的时间里,他在北京进行康复,中超联赛开战,张鹭正式回归。

  最初,张鹭在队里只是简单训练。直到最近一段时间,张鹭可以参加队内训练,并且在预备队联赛中以替补身份出场,位置还是客串前锋。昨日下午的比赛,张鹭过了45分钟的瘾。“我觉得,我发挥的水平只有我巅峰时的百分之六十吧,估计再过两周左右,我就能在中超打比赛了。 ”张鹭意犹未尽地说。

  预备队联赛中,张鹭客串前锋,与深圳队的这场足协杯赛,张鹭回归了老本行,在被问及最喜欢哪个位置时,张鹭又幽了一默。“我当然喜欢守门员呗,你说,一个木匠让他干铁匠的活也不是那么回事啊!”说完他自己也笑了。

  足协杯之幸福二

  杨善平强势回归

  打满了90分钟,全场表现抢眼,作为宏运队的主力中卫,因伤休养了5轮的杨善平在昨日下午强势回归。与深圳队的比赛,杨善平展示了良好状态。“挺累的,我自己感觉还不错。 ”杨善平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今年中超联赛首轮之后,由于在训练中扭伤了脚踝,杨善平不得不静养——去年的联赛,杨善平是宏运队出勤率最高的队员,因为伤病无法出战,杨善平非常不甘心。他的伤在左脚踝,受伤的时候,整个脚踝都肿了起来,并有淤血,比较厉害。经过精心治疗,杨善平恢复情况比较理想,本周一,宏运队与大连实德队打了一场预备队联赛,杨善平首发出场,打满了90分钟。

  昨日下午,宏运队与深圳队的足协杯比赛,杨善平又回到了熟悉的中卫位置,卡位、助攻、协防,杨善平又找回了状态。“我感觉这种比赛就是热热身,找找感觉,毕竟我有挺长时间没打正式比赛了。 ”由于预备队联赛和足协杯比赛间隔时间只有一天,在赛后,杨善平感觉很累,“三天打了两场比赛,真挺累,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彻底恢复好,以最快的时间回到联赛节奏中去。 ”

  足协杯之幸福三

  邢序飞一剑封喉

  辽深足协杯下半场刚开场,宏运队获得角球,外援库玛将球开出,在门前早已守候的邢序飞一记头球破门,这粒进球也让宏运队进入了足协杯第三轮。

  邢序飞是何许人也?1989年出生的他来自大连,司职中卫。身体条件方面,邢序飞综合素质很好,不过,去年年初的一次重伤,让他一年多的时间里都没有打比赛,当时他伤在脚部,属于极为严重的骨折,为此,他错过了国奥队集训。今年年初,宏运队在三水冬训,邢序飞跟随大部队训练,“每每想到受伤的一刹那,自己还有心理阴影。 ”邢序飞当时对记者说。

  这场与深圳队的比赛,许久没有上场的邢序飞打满了全场,在下半场开始阶段一粒头球破门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这场比赛我没有心理阴影了,感觉自己的发挥还比较正常。 ”邢序飞说。接下来,宏运队在足协杯第三轮中的对手将更为强硬,“拿下一场比赛我们并不会骄傲,至于下一个对手,我们没有想那么多,用马导的话说,态度决定一切吧。 ”对邢序飞的表现,马林评价很客观,“多努力,争取早日进入18人大名单。 ”

  本组稿件均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 采写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