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 WBC Muaythai中国职业搏击冠军赛 > 职业搏击冠军赛动态

WBC职业搏击赛再燃战火 南宁6月18日上演第二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2日09:55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搜狐体育讯 4月23日,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中国冠军赛南宁首战告捷,当晚南宁擂台之上中西方武术碰撞出耀眼火花,综合搏击、泰拳、中国功夫轮番亮相,勇者与英雄的决战令观众得以欣赏到一场中西合璧的真实功夫大片。当晚比赛均采用国际规则,快节奏、强对抗、激烈精彩的场面层出不穷:杨茁的犀利披挂腿、“俄罗斯功夫王”穆斯里穆的转身后踹绝杀、“美国刺客”海伦贝克的转身劈肘、杨建平气势如虹的十字固145秒速胜、18岁小将刘响明的绝地反击逆境翻盘均令南宁观众近距离体验了职业搏击的魅力。7次击倒、3场比赛以KO或制服提前结束,如此精彩激烈的搏击赛事用现场观众的话来说“就像看功夫大片一样过瘾”。

  硝烟尚未消去,好戏接连登台。区别于烟花绽放瞬间后就成过眼烟云的单场赛事,本次WBC Muaythai世界职业博击中国冠军赛以“赛季”形式推出,4月23日的精彩战局仅是WBC首赛季的揭幕战。6月18日的WBC Muaythai世界职业博击中国冠军赛中段战的战鼓已经响起,南宁即将上演功夫大片续集。如果说揭幕战让人初识职业搏击的激烈,那么随着赛程的推进,这场擂台上的功夫大片也渐入佳境。世界职业博击中国冠军赛为了重现“华山论剑”的武坛盛景,给予中国武者们争夺“中国第一”的机会,集合华夏16位高手争夺67公斤和70公斤两个级别的中国第一强者殊荣。经过4月23日的4场角逐,4位强者已经杀出重围,杨拙潇洒犀利的披挂、齐成龙的强力低扫、刘响明绝地反击的坚忍不拔、周志鹏组合拳的重剑无锋无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另外8位勇士将在中段赛中以拳腿和勇气争夺剩下的4张决赛入场券,他们能否为观众带来更多的精彩与感动,我们试目以待。

  除了为中国最强的荣誉打拼之外,揭幕战中的超级战过程更精彩无比。“俄罗斯功夫王”穆斯里穆兵不血刃3次击倒中国小将郭强,其出手的精准和招数的狠辣令现场观众哗然;杨建平在与阪野希望的比赛中上演空中飞人,并以精妙的关节技制服对手,擂台上的想象力和观赏性都丝毫不逊于电影中的动作场面,中外选手的强强对话令赛事精彩纷呈。中段赛中的超级战将为拳迷带来更加震撼的精彩。穆斯里穆将再次登台对战中国拳手,而这一次站在俄罗斯人面前的是室内亚运会泰拳银牌得主、泰拳世锦赛铜牌得主李宝明。昔日穆斯里穆曾倒在泰拳高手史蒂夫拳下,饮恨功夫王擂台,为了在职业搏击规则之下战胜以重拳重腿闻名的中国泰拳名将,穆斯里穆远赴泰国熟悉泰拳技法。进修泰拳后的俄罗斯功夫王是否依旧能上演KO绝技,抑或是李宝明重拳发威,完成一场角色错位的中泰绝杀,相信这场比赛在观赏性和激烈性上将会超过穆斯里穆与郭强之役。

中国美女战士唐金与美国第一搏击美女特芬尼
中国美女战士唐金与美国第一搏击美女特芬尼

  揭幕战中杨建平充满想象力的表演让人见识到MMA擂台上技法的丰富和招数的变化莫测,足以媲美动作电影。中段赛同样将上演一场MMA大战,这场赛事在观赏性和娱乐性上将胜过前者,因为参战者将是两位美女战士。当《霹雳娇娃》将搏击与美女联系在一起,完成了一场“美与力”的化学反应之后,人们认识到美女性感的身材与矫健的身手并非不可兼得,甚至乎两者相辅相成,呈现出一种别样的时尚和性感。而如今中国MMA美女战士唐金与美国搏击女将特芬尼将在擂台上演真人PK版的霹雳娇娃,相信定会让观众大饱眼福。

美国重型坦克 戴维.海耶斯
美国重型坦克 戴维.海耶斯

  当晚最具有娱乐性的赛事莫过于有“美国重型坦克”之称的黑人巨汉戴维•海耶斯与广西海选出来的民间高手之间的中美对抗赛。身高190公分、体重190公斤的海耶斯壮硕体型仿佛一只黑熊,极具视觉冲击力。除了身大力不亏之外,他在格斗技术上也并非弱者,曾与中国功夫多次交锋,胜多负少。国邯郸国际太极推手擂台赛80公斤冠军宋昆鹏以及武林风名将“心意拳”传人王知亮都曾败在海耶斯蛮勇力取的战术之下。广西人杰地灵,自古以来武术名家辈出,广西桂平更与山东菏泽、河北邢台以及广州佛山并称中国四大武术之乡,民间卧虎藏龙。为了给民间武术人提供一片属于自己的舞台,赛事组委会与广西武术协会、广西体育总会联合举办了一场民间武者的海选挑战赛,在5月28-29日两天的民间高手选拔赛中将海选出的广西第一民间高手,而这位广西高手将在6月18日迎战美国巨汉戴维•海耶斯。

  谁能拿到WBC中国区冠军金腰带决赛的入场券,穆斯里穆能否再次上演绝杀,唐金能否成为现实版中国霹雳娇娃,广西民间武术技法在现代擂台之上又将有什么样的惊人表现? 6月18日晚 7:30 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中国冠军赛中段赛会带给我们答案,让我们一起见证南宁真实功夫大片第二集的精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