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马琳不怕日本16岁小将挑战 送走丹羽孝希进32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2日10:23
  新华网鹿特丹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潘治)第三局挽救局点的一球,被马琳言为全场转折。奋力拿下这一局后,这位奥运冠军最终4:1送走16岁的日本小将丹羽孝希,进入鹿特丹世乒赛男单32强。

  丹羽与马琳的比赛打得惊心动魄。虽然比8次参与世锦赛男单较量的马琳足足年轻了15岁,但个子小小的日本男孩杀气十足,第一局以11:9先声夺人。此后,老到的马琳以11:8追平,但第三局又被对手率先拿下局点。

  “第三局9:7领先却被对手打到10:9,当时那个球很被动,”马琳详解起那个“扭转乾坤”的关键球,“对方主动挑打起来以后,自己第一板的回球质量一般,结果让对手连续压住自己的反手,导致自己被动放起高球。”

  当时,只见丹羽一个接一个的扣杀,远离球台的马琳则一次次顽强救险,一攻一守多个回合下来,马琳拿下关键一分并最终以13:11胜出。

  马琳表示,这个球对双方的士气以及整场比赛的局势都产生了很大影响。接下来两局,他都以11:7获胜,经过一下午的休息,将于晚间与希腊人乔尼斯过招。

  赛后,马琳表扬年轻的对手“节奏、手感不错,防守、对球的控制以及落点都挺好”。不过,第三局被对手拿到局点时,马琳一点都没有产生担忧,“如果我那时想可能悬了,那就真的悬了”。

  作者:张薇 潘治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