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绿军三巨头远胜同辈球星 球场成就仅逊科比邓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2日10:28
热火胜凯尔特人晋级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大阅兵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1-4,凯尔特人被热火横扫出局,这个结果宣告了“波士顿三巨头”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尽管如此,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和他们同辈的球星相比,所取得的成就仍然要高出一筹。

  绿军三巨头中,加内特是95年进入NBA的(没上大学),雷-阿伦是96年,皮尔斯则是98年。和他们同处一个的球星有邓肯、科比、麦蒂、卡特、艾弗森、纳什、小奥尼尔、诺维斯基、比卢普斯等人,细究起来,这些同辈球星中,只有科比和邓肯的球场成就要胜过他们,别的球星们都没能触及总冠军奖杯(比卢普斯除外)。

  事实上,正是波士顿三巨头正式开创和引领了联盟的“三巨头”风潮,当然他们也是三巨头风潮的第一获益者。如果他们当初没有做出这种改变,还是继续在各自原来的球队当老大的话,那NBA目前也许还是延续军阀混战的旧格局,加内特、雷-阿伦和皮尔斯也很可能和他们同辈的球星们一样,还在为总冠军戒指苦苦等待。

  事实上,自从公牛王朝结束后,湖人和马刺交替成为联盟霸主,其间除了活塞、热火和凯尔特人先后趁乱夺得了两次总冠军外,湖人和马刺联手斩获了近12年的8个总冠军。其中,科比获得了5枚总冠军戒指,邓肯则获得了4枚。换句话说,与绿军三巨头同辈的球星中,仅有科比和邓肯的星光盖过了他们,而比卢普斯虽然也有一枚总冠军戒指在手,但活塞当时的球队影响力还没法和近几年的凯尔特人相提并论。

  除了上述三名球星外,绿军三巨头其他的同辈球星,几乎都难逃“悲情”色彩。鼎盛时期的卡特和麦蒂,单打独斗能力足以和科比相媲美,后者的天赋甚至要高过“小飞侠”,但他们由于委身弱队,没有太好的帮手相助,最终一事无成。卡特目前虽然还在太阳苟且偷生,但要想夺冠可能性已经很小了。

  更悲情的是麦蒂,这名昔日联盟得分王受制于伤病,目前已经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他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奥兰多,但那里注定是个悲情之地,无法帮他实现总冠军的梦想。过了巅峰期后,他在火箭邂逅了姚明,可惜两人先后受伤,加之队友实力平平,无力承载他们冲击总冠军的雄伟梦想。

  纳什虽然两次斩获常规赛MVP,但他的太阳重攻轻守,同时受湖人马刺在西区的重重遏制,始终无法在总决赛中大显身手。如今太阳陷入重建,距离总冠军更为遥远,纳什要想实现自己的冠军梦想,唯有去强队抱大腿,否则将会步麦蒂的后尘,无奈且落寞的离开NBA的舞台中心。

  当然,艾弗森是他们这一代球星中最悲情的人。他当初率领76人闯进了总决赛,但被湖人4-1横扫出局,距离总冠军戒指一度很接近,但如今却只能远赴土耳其惨淡度日。

  不经意间,绿军三巨头时代画上了句点,新三巨头时代正式开启。无论如何,皮尔斯、雷-阿伦和加内特将会在联盟历史上留下足迹,从这一点看,他们比同辈的大多数球星要幸运的多。(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