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球拍厚度违例世界亚军成绩取消 成世乒赛第一人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5月12日12:09

  本报讯 昨天的鹿特丹世乒赛赛场上,奥运冠军马琳的球拍成为裁判关照的对象。如果马琳的遭遇只是个小插曲,那么中国香港名将、曾获得世乒赛女团亚军的柳絮飞则痛失已经到手的晋级资格,成了本届世乒赛因球拍违例被取消成绩的第一人。

  昨天凌晨,世乒赛女单首轮比赛中,柳絮飞原本战胜葡萄牙选手玛丽亚-肖,挺进第二轮比赛。没想到的是赛后她被抽检球拍,因为不符合规定,柳絮飞的成绩被取消,从而失去了已经到手的晋级资格,她也不幸地成了本届世乒赛因球拍违例被取消成绩的第一人。

  据负责检测球拍的日本籍技术官员介绍,每轮比赛结束后裁判组会随机临时抽查队员的球拍,检测完会把数据汇报给裁判长那边,然后由他们做出决定。如果发现不合格,裁判长就有权取消比赛成绩。

  而柳絮飞整块胶皮超过规定的厚度。按国际乒联规定,球员使用的球拍胶皮与海绵加起来的厚度不能超过4毫米,否则,最高处罚可以取消比赛成绩。中国香港队的教练对于这一结果很惋惜,他们认为可能是气温原因导致胶皮和海绵过度膨胀的缘故。

  事实上,除了柳絮飞,马琳也曾被主裁判告知,他的球拍目测可能超厚,好在经过检测,只是虚惊一场,马琳的球拍符合规定,比赛顺利进行。

  国际乒联限制运动员胶皮的厚度,原本是为了限制乒乓球的速度和旋转,以便提高乒乓球的观赏性。而所有运动员为提高球拍海绵和胶皮的弹性,都会在赛前十几分钟才用特制的胶水粘球拍,以求比赛时胶水将海绵膨胀而达到最大弹性。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