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香港名将球拍违例被取消成绩 球拍再成热议话题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5月12日13:35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荷兰鹿特丹世乒赛赛场传来消息,中国香港名将、曾获得世乒赛女团亚军的柳絮飞因球拍违例,痛失到手的晋级资格,成为了本届世乒赛因球拍违例被取消成绩的第一人。

  11日凌晨,世乒赛女单首轮比赛中,柳絮飞原本战胜葡萄牙选手玛丽亚·肖,挺进第二轮比赛。出人意料的是,赛后她的球拍被抽检出问题,导致成绩被取消。负责检测球拍的日本籍技术官员介绍,每轮比赛结束后裁判组会随机临时抽查队员的球拍,检测完会把数据汇报给裁判长那边,然后由他们做出决定。如果发现不合格,裁判长就有权取消比赛成绩。

  国际乒联规定,球员使用的球拍胶皮与海绵加起来的厚度不能超过4mm。柳絮飞球拍被发现整块胶皮超过规定的厚度。中国香港队教练对这一结果很惋惜,他们认为可能是气温导致胶皮和海绵过度膨胀的缘故。

  近年来,球拍问题一直是各大乒乓球赛事热议的话题,早在2007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上就遭遇过类似的球拍风波,中国女将王楠为了使球拍海绵符合国际乒联标准而换用新拍,结果不适应拍子而输球。记者柳宝来 实习生陈文曦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