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五星体育放弃申花转播刘翔 称收视率赶超世界杯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5月12日14:00

  本周日晚19:45,申花与泰达的中超焦点战将在虹口足球场上演,而与此同时,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刘翔将参加2011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110米栏比赛。当这两大体育赛事发生“撞车”,上海的电视转播方又该如何取舍?昨天,本报记者从五星体育方面得到消息,“我们将直播有刘翔参加的钻石联赛,而申花与泰达的比赛将以录播方式呈现给大家。”

  其实早在一周前,五星体育就曾遇到过这样的选择题,当时恰逢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在上海金山举行,作为地方电视媒体,五星体育在犹豫再三后选择直播沙排决赛,放弃转播申花与长春的中超第6轮比赛。一周后,当同样的问题再度被摆上台面时,五星体育方面的选择已更为从容,“钻石联赛一年只有一次,申花只能让路了。不过广大球迷们请放心,我们将在16日凌晨1点,播放申花同泰达的比赛录像。”

  五星体育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放弃申花,选择钻石联赛,其中不外乎两个理由。“首先,五星体育是这次钻石联赛的转播合作方,我们与国际田联有协议在身,所以必须转播。其次,就算是为收视率考虑,我们也该选择观看人数更多的刘翔吧。”

  据该人士透露,每次只要直播刘翔的比赛,电视台收视率肯定高于6.0(每100户打开电视机的用户中,有6户人家观看),而去年刘翔复出的那场,五星体育收视率突破9.0,仅次于去年该台收视率最高的两场世界杯足球赛。“请广大球迷朋友谅解,毕竟刘翔是全民偶像,他的关注度非同一般。”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