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恒大浐灞上演天地一斗 两洋帅掀起“嘴上风暴”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5月12日14:06

  今天下午,两支在中超赛场上崛起势头最为迅猛的球队将在足协杯第二轮中狭路相逢,这场足坛新贵的焦点对决恰如周董新歌的歌名一般,实乃——天地一斗。“天地山雨欲来,因为一场胜败,连风都躲在长城之后,屏息等待,众人的喝采,已九霄云外,你们该害怕,接下来,我还会更快!”与亚洲乐坛天王周杰伦和NBA招牌巨星科比在《天地一斗》MV中那场谐谑味十足的篮球PK不同,今天浐灞与恒大之间的足协杯恶斗注定是一番针尖对麦芒的角力,别忘了,足协杯可是单场淘汰的赛制,而要想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杀奔明年的亚冠战场,就必须“踩着对手的尸体前进”!

  宿命般的“华山论剑”

  由于“西北狼”浐灞队与“华南虎”恒大队本赛季在中超的首度对决被安排在了6月18日的第11轮中,因此,不少陕、穗两地球迷将今天两队在足协杯赛场上的对决形容为“提前上演的华山论剑”,不过,在双方俱乐部高层和将帅眼中,这却是一场宿命般的相遇。

  “停摆”四年的中国足协杯赛今年战火重燃,足协在赛制上也进行了一些微调,除了保持足协杯单场淘汰的基本游戏规则未变之外,“亚冠参赛队直接进8强”、“中超球队亮相的先后顺序由上赛季联赛排名决定”、“比赛分为上、下两大半区”等都是新的游戏规则,如此,首轮轮空的浐灞队将在第二轮中坐镇主场静候首轮广州恒大与贵州智诚之间的胜者。尽管人们早就料到恒大会闯过首轮关,但没想到他们竟是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才以3∶2险胜来自中甲的对手,“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如果恒大上一轮阴沟翻船,那我们还真得等到下个月才能和他们碰面了。当然,现在的结果也不错,起码我们占有主场优势,要是能在足协杯上把他们给淘汰了,那联赛第11轮客场与他们交手时,我们绝对会在心理上占据上风!”一位浐灞队主力分析道。

  洋帅掀起“嘴上风暴”

  浐灞将士想赢球,目前的中超“领头羊”恒大队上下又何尝不想生擒“西北狼”?昨天下午,双方主帅科萨和李章洙便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掀起了“嘴上风暴”。

  对于两位洋帅来说,足协杯的赛场他们都不陌生,甚至,在这个舞台上,他们都曾扮演过“王者”的角色。2001年,科萨率大连实德在决赛中击败北京国安,夺得足协杯冠军,而那也是浐灞队现任队长孙继海为大连足球拿到的最后一个全国冠军。相比之下,韩国“铁帅”的足协杯战绩更为辉煌,他不但先后于2000年率领重庆队、2003年率领青岛队夺得足协杯冠军,而且,至今保持着18场的足协杯最高胜场纪录,被中国球迷誉为“杯赛之王”。

  “足协杯的比赛总是充满了戏剧性和悬念,所以,比赛的结果更加难以预测,虽然我们浐灞队最近遇到了伤病等不利因素的困扰,但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了。打破恒大本赛季的不败金身?如果能做到,我当然会非常满意啦!”说完,科萨自信地笑了起来。对于“狼王”的公开叫板,韩国“铁帅”表示:“率队赢球,恐怕是每位足球教练都渴望做到的吧,对于我们来说,要不要尽全力打好足协杯,还得再考虑考虑呢。”李章洙何出此言?原来,他是对足协杯的新赛制有看法:“中国足协今年制定的足协杯游戏规则不太公平,由于我们是中超升班马,所以,除了首轮比赛之外,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得远赴客场作战,想打出好成绩谈何容易?”话虽如此,可熟悉老李的人都知道,他是绝不会轻易放弃足协杯的,何况要夺得足协杯冠军最多只需打六场比赛,这无疑是一条杀奔亚冠的捷径,老李赛前的埋怨和刻意低调不过是“迷魂大法”罢了。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