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长春亚泰VS天津润宇隆

足协杯亚泰再遇建业 沈祥福:用中超标准去赢球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5月12日14:18

  主场三连平让长春亚泰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此面对实力不强的中甲球队天津润宇隆,沈祥福尽遣主力,意在赢得新赛季主场首胜。昨天下午,凭借张文钊、克劳迪·内、王栋和杜震宇的进球,长春亚泰4比0大胜天津润宇隆,晋级足协杯第三轮。与长春亚泰同一个半区的河南建业也在主场以总比分4比2(点球大战)击败重庆力帆顺利晋级第三轮。

  本月25日,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将在足协杯第三轮中相遇,这是双方本赛季第二次谋面。本赛季中超首轮,长春亚泰曾在客场1比0小胜河南建业。按照规则,由于上赛季中超联赛河南建业排位高于长春亚泰,因此河南建业将拥有主场之利。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这无疑是对体能是一个考验。毕竟29日长春亚泰还将做客广州挑战广州恒大。

  值得一提的是,延边昨天爆冷2比1淘汰大连实德,他们在足协杯第三轮的对手是广东日之泉,后者1比0小胜天津松江,为球队打进制胜一球的是长春籍球员尹鸿博。

  ◆联袂·双核 亚泰找回过去的影子

  没有王栋的串联,长春亚泰的前后场严重脱节;没有杜震宇的前场呼应,长春亚泰的攻击力锐减。前六轮中超联赛,长春亚泰之所以成绩不佳,“双核”不能同时出战是一个主要原因。不过,在强度不大的足协杯上,杜震宇和王栋联袂出场找回了长春亚泰昔日流畅的配合。

  按照球队训练计划,周三本应有一堂大运动量的对抗训练课,但因为足协杯的缘故,沈祥福把天津润宇隆当成了以赛代练的对象。“15日,我们要客场挑战江苏舜天,这场比赛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备战,可能少数老队员需要调整一下。”沈祥福说。

  以赛代练,沈祥福最看重的是“双核”的表现。毕竟,这是他们新赛季第一次联袂上场。激战中,王栋的组织、杜震宇的突破给天津润宇隆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其中,开场两分钟张文钊的进球就是杜震宇的任意球助攻。而第46分钟克劳迪·内混战中的进球,也有杜震宇的掩护。全场比赛行将结束时,杜震宇又利用自己的突破打进锁定胜局的第四粒进球。相比之下,王栋也在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就开和了——第75分钟,他的禁区外远射打进了赛季个人首球。

  ◆新人·裴帅

  “小卡巴”首秀可圈可点

  应该说,王栋的进球与裴帅的精彩助攻是分不开的——第75分钟,替补上场的裴帅从左路连续晃过对方三名防守球员直传在禁区前沿埋伏的王栋,后者一脚劲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0。“这算是我在职业联赛的首秀吧,表现还算可以,但路还长着呢!”赛后,裴帅谦虚地表示。

  由于司职中后卫,且球风硬朗,因此裴帅有了“小卡巴雷罗”的绰号,而他的解释是,自己的偶像是“铁闸”卡巴雷罗。作为亚泰青训系统的结晶,1993年1月14日出生的裴帅被沈祥福寄予厚望,毕竟,这位亚泰阵中年龄最小的球员已是国字号球队的常客——宿茂臻U20国青队的主力,且在今年3月入选了高洪波的国家二队。

  可即便沈祥福想给他锻炼机会,U20国青队、国家队的集训调令接踵而至,而代表沈阳参加城运会的任务也让裴帅忙得不可开交。缺少磨合让裴帅推迟了职业生涯首秀的时间。好在裴帅在三场预备队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为他赢得了足协杯出场的机会——与成都谢菲联、上海申花的预备队比赛中,裴帅分别打进一球。

  ◆帅论·沈祥福

  我们每场比赛都要赢

  “这是我们第二场足协杯,也是最后一场。我们参加足协杯的目的就是锻炼队伍,这场比赛我们学到了不少东西,0比4的比分也反映了中超和中甲之间的差距。”赛后,天津润宇隆主帅刘志才说。

  首轮爆冷淘汰成都谢菲联,天津润宇隆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这一点,从沈祥福全力备战的态度就可窥见一斑。4比0取得新赛季主场开门红后,沈祥福坦言:“我们非常重视这场比赛,用中超联赛的标准去准备,包括排兵布阵。”

  本场比赛,沈祥福除了雪藏外援多利,首发球员几乎都是上轮迎战上海申花的主力。激战中,长春亚泰完全掌控了比赛的主动,而天津润宇隆只有招架之力。不过,他们还是有两次极具威胁的破门机会——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白帆禁区前突施冷箭,皮球击中立柱弹出门外。下半场,又是白帆的一次击地反弹射门被宗磊奋勇扑出。

  “不论对手实力如何,不论什么样的比赛,我们都会全力投入。不过,我还是担心球员会在比赛中产生松懈的情绪。虽然我们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但我们还是有些松懈,比如,对方那个击中立柱的球,如果进的话,比分就是1比1 了。”沈祥福心有余悸地说。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