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传言禅师杰克逊并不会退休 2012年将执教尼克斯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5月12日14:29

  本报讯 离菲尔·杰克逊宣布“最后一场比赛”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几十个小时,但对于菲尔·杰克逊的退休,依旧有无数不舍的声音以及众说纷纭的猜测——禅师真的要退休了吗,他真的不会回来了吗,如果他真的不再回来,谁会成为下一任禅师?昨日,有消息称禅师2012将执教尼克斯,欲追随恩师的脚步。

  禅师为什么要退休?

  菲尔·杰克逊无疑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作为教练,他一共拿到了11个总冠军,是联盟中夺冠次数最多的教练,加上他在球员生涯中曾经帮助尼克斯获得的一个总冠军,因此目前在他的手中,一共拥有12枚总冠军戒指,这个成就同样是前无古人。

  但为什么一个如此成功的教练,会愿意退休呢?这里头当然少不了身体上的原因,在年轻的球员时代,禅师积累了不少的伤病,如今65岁的他,膝盖和臀部等部位的伤痛常常让他在晚上难以入睡,此外心脏问题也让他在执教时十分劳累。这些来自身体上的警告,都不得不让禅师为了自己和家人考虑,选择退休,安享晚年。

  除了身体问题,美国著名篮球杂志《扣篮》的资深记者艾伦则表示,NBA越来越注重金钱的大环境,也让如今教练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缺少金钱的支持,哪怕再好的教练都没有太多的用武之地。这些来自外界的因素,也让禅师没有兴趣和心思重建队伍。

  另外在最现实的问题上,禅师也不必担心退休后的生活问题。在湖人执教时期,他的年薪高达1200万美元,是联盟中年薪最高的教练,可以说这高薪已经足够他安享晚年。

  禅师真的一去不返?

  然而,禅师宣布永远退休的决定,在很多人看来,应该还有转弯的余地。这并非禅师第一次宣布退休,此前在2003-2004赛季结束后,禅师也曾休息了一年,然后直至2005-2006赛季开赛前才重出江湖。昨日有消息人士透露,禅师离开洛杉矶已成定局,但并不会就此金盆洗手,在2012年他极有可能会执掌纽约尼克斯教鞭,从头再来。这位消息人士这样说道:“如果有合适的机会,禅师肯定会加以考虑。”值得一提的是,禅师同尼克斯颇有渊源,球员时代的杰克逊,便跟随尼克斯获得了两枚总冠军戒指,而禅师的恩师霍尔兹曼也曾执掌过尼克斯教鞭。

  这位消息人士还进一步分析了这种可能性,今年夏天,禅师将进行一系列健康计划,争取让自己的膝盖和臀部得到良好的休养,而整整一个赛季,时间已经足够。“杰克逊会让自己看上去更加充实,因为他的女友距离退休还早着呢。”珍妮·巴斯(禅师女友)在几个月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便曾表示,禅师希望能有一个圆满的结束,始于尼克斯,终于尼克斯:“2005年的时候,他同尼克斯擦肩而过,如果执掌尼克斯,我不会表示反对,我也不担心分居两地的情况出现,因为我每个月都会在纽约呆上几天的。”

  下一位禅师在哪里?

  菲尔·杰克逊的离开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结束他的12个冠军,让人望尘莫及;他一手打造的公牛王朝和湖人王朝,也让后来者难以追随;但更关键的是,他那种“无为而 ”的治禅道般执教方式 绝对是,独一无二。在现今NBA教坛中,似乎很难找出一个能够媲美他的人选。无论是“神算子”莱利,还是本赛季突然宣布辞职的铁血教,练斯隆,在感觉上还差了一。点点的火候。

  至于作为禅师执教最后一站的湖人,也没有急于寻找禅师的接班人。据知情人士透露,湖人对选帅工作的态度“非常开放”,决定新帅人选的先后顺序分别为球队副主席珍妮·巴斯、老板杰里·巴斯和总经理库普切克。而目前,湖人助理教练布莱恩·肖是被视为接替禅师帅位的头号人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