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今晚报:中国泰达赢得尊重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5月12日15:12

  成王败寇,这是足球场上的定律。不过昨晚的泰达队虽然在客场输给了大阪钢巴队,但他们却用顽强的表现、爆发的血性以及不俗的技战术素养,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也包括对手。

  在鲁能输球又输人后,在中超BIG4相继出局后,昨晚的泰达队成为了捍卫中国足球脸面的唯一可能。胜负很正常,但要打得精彩,打出天津足球的精气神来;比赛可以输,但不能输掉精神。在赛前,所有队员都达成了这样的共识。毕竟此时的泰达队已经并不仅仅代表天津,而是代表所有中国俱乐部,代表整个中国足球。

  到了赛场上,泰达将士们展现出了自身的实力和自信。尽管钢巴队借助主场之利始终占据优势,但泰达队顽强的防守和拼搏的精神还是极具震慑力。于大宝血染战袍依然不下火线,曹阳发烧还没痊愈就披挂上阵,所有队员冒着瓢泼大雨一次次完成救险。看着这一幕幕,我们有理由为泰达队而由衷地自豪和骄傲。要不是一次意外的任意球,最终的结果还真是难说。

  要想让别人尊重你,你必须拿出令人信服的东西,在日本客场更是如此。记得李玮锋在水原踢球时,经常被客场解说员评价为“神一样的球员”,一场比赛甚至提及多达十余次,这在韩国当地球员中也并不多见。昨晚比赛结束后,钢巴主场球迷罕见地向退场的泰达队送出尊重的掌声。赛后西野朗更是少有地承认,泰达队给他们造成了很多的威胁和压力,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

  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得到如此评价,泰达队完全有理由昂着头离开大阪。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