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福原爱倾城一“哭”成独特风景 赢球范瑛晾一边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5月12日16:10

  “瓷娃娃”福原爱梨花带雨的哭,向来是世乒赛上的一道独特的风景。她一输球,惯例要哭,早有大把摄影记者举着炮筒等着这倾城一“哭”,文字记者也争相目睹。倒是赢球的范瑛暂时被晾在一边。

  只怪福原爱是世乒赛上最美丽的“花瓶”——比她漂亮的,球打得没她好;比她打得好的,人长得没她靓。三岁学打球,九岁成国手,14岁第一次参加巴黎世乒赛,接连淘汰李佳薇、刘佳等实力不俗的选手,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世乒赛八强选手。尽管这些年,福原爱又参加了八次世乒赛,却再也没能摸到世乒赛八强的边,可是她的真性情和那份在镜头下成长却依然保有的清新可爱,让她在日本的影响力、在世界乒坛的知名度始终高居不下。

  每次大赛,福原爱的参赛目标都说得野心勃勃,结果常常是“口气比力气大”。比如这次,她曾经表示希望用一枚奖牌来鼓励日本遭受地震灾难、核辐射影响的民众。昨天单打失利后再提这一话题,福原爱就忍不住在镜头前潸然泪下,哽咽不已。可难得的是,她每次遭受打击后,总是信心满满地卷土重来。

  有人说,这场失利很可能导致福原爱积分下降,直接影响她的伦敦奥运会女单比赛资格。要我说这大概是多虑了。奥运会不能少了“瓷娃娃”花瓶,因为她是日本乒乓收视率的保证,是赞助商眼里的红人。作为北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旗手,一个福原爱抵得上多个奥运冠军呢!俞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