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郭跃李晓霞4-0横扫日本组合 郭跃一局曾连丢4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1年05月12日17: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女双1/8决赛全面打响,中国头号女双组合郭跃/李晓霞4-0横扫日本组合石垣优香/山梨优里,成功晋级八强,四局比分为11-8、11-5、11-4、11-7,郭跃/李晓霞在女双1/4决赛将迎战韩国的李银姬/朴英淑,后者4-0淘汰了冯亚兰/木子。

  郭跃/李晓霞是本次赛会头号种子,作为北京奥运周期中国女乒便着力打造的女双组合,两人搭档已经斩获了多项世界大赛冠军,而本届世乒赛,郭跃/李晓霞还是女双卫冕冠军,尽管施之皓教练赛前曾担心:“这对双打还没有做到万无一失。”不过郭跃/李晓霞前两轮几乎没有遇到太多麻烦,她们以两个4-0轻松杀入16强。

  郭跃/李晓霞1/8决赛的对手是日本组合石垣优香/山梨优里,后者女双世界排名第13位,前两轮石垣优香/山梨优里分别是4-0、4-1获胜。

  比赛开始后,郭跃一个回球下网让对手先得1分,李晓霞随后一次失误让日本组合2-0领先,出色的开局让石垣优香/山梨优里更加自信,两人打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将分差改写为6-2,不过郭跃/李晓霞毕竟久经沙场,在适应了对手削球和攻球的战术之后,中国头号女双组合很快将比分9-8反超,并以11-8赢下首局。

  第二局郭跃两次失误一度让日本组合将比分追到4-4,但郭跃很快就做出调整,以狠劲打压对手,而李晓霞正反手屡屡得分,两人以11-5再赢一分。

  第三局郭跃/李晓霞已经控制场上节奏,而日本队两位选手则没有了开始的锐气,两人都不断出现失误,中国头号女双以11-4轻松赢得第三局。

  第四局日本组合逆境中反扑,而郭跃一次下网、两次回球出台、一次发球搏杀失败,连丢4分,李晓霞回球不佳,给了对手机会,日本组合取得5-0完美开局。但郭跃/李晓霞处变不惊,很快将比分追到7平,日本队叫暂停调整,但郭跃/李晓霞随后连拿4分,以11-7获胜,大比分4-0横扫对手,进入女双8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