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刘建宏批鲁能“九无”球队 担心鲁熊之说太过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1年05月12日20:31

    搜狐体育讯 5月12日晚,CCTV体育频道准时推出《足球之夜》节目。本期节目伊始主持人刘建宏就对中超四强的亚冠小组赛进行了简评,其中重申自己对鲁能的“九无”批评;令人惊讶的是,刘建宏对一些报纸痛骂鲁能投资人的行为表示担心,认为“鲁能无能”和“鲁熊”之类的说法太过分。此后央视还在《中超亚冠攻略》环节为中超球队如何征战亚冠支招。

幻灯:鲁能备战队员心情不错 外援鬼脸崔鹏低调

  本期节目伊始,刘建宏点评道:昨天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已经全结束了,中超四支球队,除了天津泰达外,其他三支球队都未能从小组出线。山东鲁能前天客场大比分输球之后,更是成为了全国媒体讨伐的对象。鲁能赛后刘建宏个人也在微博上写了这样的评语:“无序,无神,无魂,无勇,无智,无奈,无情,无奈,无语”,认为鲁能队是九无球队。

  不过刘建宏感觉此后有些报纸的标题已经过了,比如什么“鲁能无所不能”,“鲁能无能”,“能字下面加四点成了熊”等等。刘建宏认为:我们可以对球队的表现进行批评,但是不能无端批评指责投资人,鲁能十几年来花了多少钱、多少心血,他们其实最不愿意看到球队的表现不好,过激地批评投资人是不明智的选择。

  央视认为,我们更应该多关心中超球队如何在球场上赢球,如何在亚冠赛场上有好的表现。他们在《中超亚冠攻略》中也提出了三种具体做法。

  第一,备战要提前。央视足球解说嘉宾徐阳认为:今年天津泰达和绿城的备战比较早,效果也比较好,但是鲁能内外援引进不大及时,外援也不大对路。

  第二,外援要稳定。申花球队今年外援中只有里亚斯克斯一个老面孔,和申花亚冠同一小组的鹿岛鹿角的总经理铃木满介绍,他们俱乐部对看上的外援一般会使用三到四年甚至更久,他们今年解约的外援前锋合同签了四年,一共出席了119场比赛,打进59个球。但是鲁能去年引进两个中后卫,今年又引进两个中后卫,感觉鲁能每年引援都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第三,球队要保持进取心和战斗力。天津泰达今年是中超唯一亚冠小组出现的队伍,他们队伍的拼搏精神同样值得学习,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于大宝眉骨被撞破后稍微包扎继续参加比赛。主教练阿里汉也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他率领中国国家队时只输了两场球就被解约了,他希望在中国重新证明自己,而泰达队也给了他证明自己的机会。(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