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福原爱八年首获世锦赛奖牌 不必再“艳羡”队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12日21:14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2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下午进行的混双8进4的较量中,日本组合岸川圣也/福原爱以4-1淘汰杨子/王越古,瓷娃娃也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枚世乒赛单项奖牌。

  本次比赛开始前,福原爱曾表示希望拿到奖牌送给日本国内的灾区人民,昨天她在单打中负于范瑛,今天上午的双打中,她与石川佳纯组合不敌朝鲜组合金仲/金慧星。但在混双比赛中,她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我昨天单打输了,早上双打输了,今天真的特别特别想赢这场混双,现在灾区的同胞们每天都过很辛苦的日子,希望他们听到我拿到奖牌的消息能高兴一点点。”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福原爱由衷地表示。谈及稍早时候失利的女双,福原爱坦言,“女双虽然输了,但是我觉得打得还可以。”

  尽管从2003年巴黎世乒赛起便开始参赛,但这枚奖牌却是福原爱的首枚单项奖牌,而取得了这个突破后,福原爱也是感慨万千,“上次横滨的时候,水谷和岸川的八进四比赛,我在看台上加油,我感觉当时特别羡慕他们俩,这次能拿到混双的牌,真的很高兴。”

  当听到“八年了,长吗?”的问题时,福原爱笑了,“世乒赛的牌嘛,有牌和没有牌真的完全不一样。”福原爱说,“本来目标是三项的牌,最后能拿到一个,怎么说放心了一点,别什么都没拿到回日本。”(完)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