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李晓霞4-1胜老将沈雁飞 头号种子开赛后丢首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5月12日21:32
组图:李晓霞轻松过关进八强 球路刁钻配饰显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1年荷兰鹿特丹第51届世乒赛,进入到女单1/8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李晓霞,以4-1(11-2、10-12、11-4、11-4、11-6)淘汰了西班牙老将沈雁飞。李晓霞进入八强后,将与中国选手武杨与白俄罗斯的维多利亚-帕夫洛维奇之间的胜者,争夺四强资格。

  在第一轮比赛中,李晓霞4-0击败了中华台北的刘幸贤,沈雁飞4-2淘汰了刚果的韩星。第二轮李晓霞4-0战胜匈牙利的洛瓦斯,沈雁飞4-0淘汰了中国香港的吴永楠。上一轮比赛,李晓霞4-0淘汰了朝鲜的金仲,而沈雁飞4-1淘汰了东道主老将李佼。在前面三轮比赛中,李晓霞均是以不失一局的优异成绩过关的。

  今天的第一局比赛,李晓霞率先取得2-1的领先,随后她将比分扩大到10-1,轻松拿到局点。最终李晓霞11-2取得开门红,局分1-0领先。第二局李晓霞依然以2-1开局,随后对手将比分追成5-5,并取得8-7的领先。接下来两人展开拉锯战,10-10后,沈雁飞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2-10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李晓霞开局后就很好地控制住了局势,她上手就取得6-2的领先,随后李晓霞将优势保持到9-4,并以11-4将总局分再次领先为2-1。第四局李晓霞开局继续以3-1领先,随后她又将比分扩大到8-3,接下来李晓霞11-4再下一城,以3-1取得巨大局分优势。

  第五局李晓霞开局后继续领先,随后她在中局阶段继续以5-2领先对手3分。尽管对手奋力追赶,李晓霞继续以8-6保持两分领先优势。最终李晓霞11-6战胜对手,以4-1的比分淘汰沈雁飞,与范瑛一起杀进了上半区的八强。(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