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张怡宁来鹿特丹帮谁 现场秀英语曝老公对她很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5月12日22:27

视频-张怡宁现身世乒赛观战 与蔡振华谈笑风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第51届世乒赛在荷兰鹿特丹继续进行。一个多月前才正式宣布退役的前国乒一姐张怡宁突然来到比赛现场。央视记者周到第一时间对张怡宁进行了专访。从两人对话的语境可以看出,张怡宁此次来鹿特丹绝不是她表面说的想念大家那么简单。张怡宁很可能是来为李晓霞等师妹,进行一些有益的建议和帮助的。在采访中,声称曾为英语进步慢烦躁的张怡宁大秀了几句英语,看样子当年的国乒一姐学得还不错。

  留学美国,学会烹饪

  上个月开始,16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组成的第二期“冠军班”开始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进行为期十个月的留学深造,其中就有我们非常熟悉的张怡宁。经过9个小时的飞行,张怡宁坐到房间的沙发上接受采访时依然非常精神,她说下飞机前她喝了半杯不是太浓的咖啡。当然,精神好的主要原因是见到了国乒的亲人。

  说起在美国的留学生活,张怡宁打开自己的电脑向记者秀她做的菜,有鱼有意大利面,蘑菇和肉酱都是她亲自调制的。说起烹饪,张怡宁说同学们都非常擅长。她介绍说:“我们每天下午5:10分下课,一般是游泳啊、打打羽毛球什么的。羽毛球只有龚睿那可以让我出出汗,游泳可就不行了,张雅菲和史欣(花样游泳),在水里就跟鱼一样,我怀疑她们身上是不是有鳃。她们竟然可以在水里面说话。”

张怡宁突然现身世乒赛场 包厢观赛满脸笑容

  见队友教练,如见亲人

  张怡宁说,他当年的教练李隼见到她的第一句话是:“哎哟,来了啊!”张怡宁说她感觉特别亲近非常激动,跟见了亲人一样。当然李隼之前早就知道张怡宁要来,而且安排房间什么的都是李隼一手操办的。

  “我就是想来看世乒赛这么精彩的比赛,想看看这种大场面队友们斗心理、斗战术。当然国外的好的选手也有一些,但单打到后面主要还是我们中国选手自己在打。”这是张怡宁对这次到荷兰看比赛的本人“官方解释”。央视记者周到敏锐地提问说,是不是与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张怡宁没在现场,中国队意外输了球有关,张怡宁客气地说:“(这次比赛)不用我回来,她们一样能赢。这次回来,主要是想她们了,想念乒乓球。现在我在队里,她们希望我做什么我就尽力为她们做但什么。”

  接下来周到说:“如果以前的队友,比如李晓霞希望请你帮她做接下来对手的技术分析,你会做吗?”张怡宁说:“我对现在这种气氛非常熟悉,在大赛中不需要外界太多的干扰,如果需要我帮她做我肯定会的。”目前张怡宁当年的教练李隼,正是李晓霞主管教练,而李晓霞已经被主教练施之皓公开承认,是他心目中目前国乒一姐的最热门候选。周到是距离国乒最近的记者之一,她这样问当然不会是随意的。

  学英语,是当务之急

  张怡宁说,她在美国看不到中国队的比赛,特别是队内的选拔赛都看不到张怡宁最近主要的任务是学英语,一提到英语的学习她就说:“有时候看到自己进步慢,就非常烦躁。”在记者的要求下,张怡宁用英语简单地说了几句话,来汇报她最近的学习成果,她说:“我的老师说我的进步已经很大了,开始我只会一个词两个词往外蹦,现在已经基本可以用流利的句子和别人交流两分钟了。世乒赛是非常精彩的比赛,我来这里为我的队友加油。”张怡宁这一个月的进步,看来还真不差,她学英语的速度也是世界冠军级的。

  对于自己的老公徐威,婚后首次开口的张怡宁说:“(婚后生活)非常开心,非常好。”周到爆料说,张怡宁在4月去美国之前是一直跟老公在一起的,而且张怡宁生活上非常依赖她的老公。对于自己独自在美国、聚少离多的新生活,张怡宁说:“有些时候一忙就忘了。所以尽量找些事情做,不那么早回房间,忙就不想这些了。”(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