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周到:警惕日本小将 假以时日必成中国最大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小曼
2011年05月12日22: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1年世乒赛在荷兰鹿特丹继续进行,实力强大的中国兵团成绩不俗,在比赛前一两轮的争夺中,大部分都顺利晋级,除了小将闫安/冯亚兰在混双中失利,止步16强。对于这样的结果,央视前方专项记者周到认为非常正常,不过,她也提醒,日本队近来的崛起不可忽视。

  “这样的结果,应该是意料之中,世乒赛派出了比较强的选手,之前也做了充足准备,在如此强的训练系统,保障系统下,在各方面做到极致的情况下,能够顺利通过前两轮是必须完成的一个任务。”周到说。

  随后,她特别提到了马琳的那场争夺。“马琳和丹羽孝希那场比赛应该来说是打得比较艰难的,好在关键球上,他都把分数拿了下来,处理球和控制比赛节奏方面,还是体现出老运动员的经验。” 周到说。

  而这场比赛,让她想到了09年的横滨世锦赛。“我觉得每次马琳和日本年轻小将对阵的时候,打得都不是很顺,日本打法也很细腻。2009年,马琳和日本球员松平健太,那场比赛让人记忆犹新,马琳打下来后整个状态虚脱的状态。”

  周到认为,日本队员的实力不容小视,“丹羽孝希,松平健太以及水谷隼他们三人从小就送到德国,在保持日本运动员的手感细腻,同时结合欧洲力量型的打法,现在看来,他们确实越来越好。另外,在日本,不像中国队这么激烈,他们每个人拥有同样多的机会去锻炼,参加大赛,我相信,假以时日,这几个小孩确实会成为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搜狐体育 曾小曼)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