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54场52球梅西收获疯狂赛季 目标直指金球三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1年05月13日07:23
幻灯:梅西再吃零蛋叉腰无奈仰望C罗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个属于梅西的疯狂赛季,这是一个属于梅西的癫狂赛季。从开始到结束,这个阿根廷小个子跑起来了就不会停止。本赛季首次代表巴萨首发,梅西便在诺坎普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萨主场4比0大胜塞维利亚,实现逆转捧起西班牙超级杯。现在,巴萨提前夺冠,梅西的成绩是出场54场打进52球,虽然在联赛金靴之争中很可能输给C罗,但阿根廷人却成功卫冕了欧冠金靴。更重要的是,在他的带领下,巴萨在联赛中迎来三连冠,欧冠联赛中打进决赛,进球是为球队服务的,是为胜利服务的,梅西本赛季已经拿到了两座奖杯,接下来还有机会拿到第三座,没有人做得比他更好!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西班牙超级杯中,梅西用3粒进球帮助球队夺冠,国王杯中的7粒进球帮助巴萨进入决赛,联赛中的31粒进球帮助球队成功卫冕,欧冠联赛中打进11球帮助球队进军温布利。梅西本赛季全面开花,超级杯主场对塞维利亚,国王杯主场对贝蒂斯,联赛客场对阿尔梅利亚,主场对马德里竞技,梅西完成了4个帽子戏法,此外12次梅开二度。国王杯中与C罗并列最佳射手,欧冠还有一场决赛没踢但进球数已经达到11球,领先排名第二但已经被淘汰的埃托奥与戈麦斯3球,领先曼联最佳射手埃尔南德斯7球之多,实际上已经拿到了金靴奖。

  这也是梅西连续第三个赛季拿到欧冠金靴奖,追平了穆勒在1972-1973至1974-1975赛季,以及帕潘在1989-1990赛季至1991-1992赛季共同保持的连续问鼎金靴次数记录。联赛中梅西与C罗的竞争始终呈胶着之势,但在欧冠半决赛战罢后,联赛夺冠只是时间问题的巴萨开始将重心向欧冠转移,在联赛中只求获胜不再追求精彩与进球,而皇马则化悲痛为力量疯狂进球,梅西开始被C罗甩开,现在巴萨已经提前夺冠,未来又还有欧冠决赛,梅西继续在联赛中出场的可能性很小,输给C罗已成定局。

  但这并不重要,梅西已经不需要金靴奖杯来证明什么了。54场52球,阿根廷人已经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历史,上赛季他追平了罗纳尔多1996-1997赛季创造的单赛季各项赛事47球俱乐部记录,本赛季则打破了这一纪录。与皇马的4回合国家德比大战,梅西打进3球,其中第三场在伯纳乌的那个梅开二度更是决定性的,同时也将自己从来没有攻破过穆里尼奥执教球队大门的尴尬纪录送到了爪哇国。

  今年年初,梅西出人意料地拿到了2010年国际足联金球奖,正引起了不少争议,因为去年是世界杯年,而梅西在世界杯上并没有什么突出表现,阿根廷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便打道回府。但如果明年1月梅西再次问鼎,那么则是毫无争议。无论在西甲,欧洲还是整个世界足坛,梅西本赛季的表现都是顶级的,无可挑剔的。当然梅西若能成功实现金球奖三连冠也要感谢C罗,如果没有葡萄牙人贡献的强力竞争,或许梅西也不会疯狂到这个地步。(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