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一场足协杯赛创三项第一 点球大战轮数最多(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13日00:35
恒大队门将杨君虽有不俗发挥,但仍难力挽狂澜。
恒大队门将杨君虽有不俗发挥,但仍难力挽狂澜。

  足协杯第二轮

  陕西人和12∶11广州恒大(90分钟,双方战成1∶1)

  恒大队与陕西队点球大战13轮后惜败,还创造另外两个纪录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报道 如果你错过了昨天陕西队与恒大队的比赛,那你就错过了中国职业足球史迄今最漫长的点球大战;如果你认为恒大队500万元奖金太多,那只能说你忽略了陕西队的700万元重奖;如果你不把陕西队放在眼里,那你真的不知道首支击败恒大队的队伍在哪里。

  昨天恒大队客场挑战陕西人和队的比赛,虽是第二轮足协杯其中一场,但却创造了上述三个“第一”。

  点球大战轮数最多

  90分钟,两队战成1∶1。按照比赛规则,两队不进行加时赛直接进行点球决胜。前五轮,双方各有一名球员射失;从第六轮到第十轮,双方又有一名球员失手。战至第13轮,郜林的点球被扑出,陕西队的曲波射门得手。最终,陕西队以总比分12∶11获胜。

  1981年全国乙级联赛,福建队和江苏队的点球大战一直打到16∶15才结束。昨天陕西与恒大队的13轮点球大战虽不及30年前福建与江苏两队那场点球大战漫长,但已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史迄今点球轮数最多的纪录。

  陕西队重奖700万元

  恒大队今年颁布的500万元赢球奖金计划让国内其他球队和俱乐部“羡慕嫉妒恨”。上赛季被誉为“中超皇马”的陕西人和队就是其中一队。

  陕西人和队昨天赢了恒大队,让陕西俱乐部觉得格外有面子。赛后该俱乐部董事长戴永革公开宣布本场比赛奖金500万元人民币。陕西俱乐部此一做法用意很明显,就是要向外界宣示陕西队不比恒大队少钱。不仅如此,在戴永革宣布后,其身旁的一位生意伙伴直接张开两个指头表示再追加200万。这意味着,陕西队昨天的赢球奖金高达700万元,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史单场赢球奖金最高的纪录。

  恒大队赛季首败

  恒大队与陕西队的不仅在财力方面有得一拼,就队伍实力也不分伯仲,如陕西上赛季引进了赵旭日、曲波、毛剑卿以及孙继海等球员。而恒大本赛季更是重金引援,除了320万欧元身价的克莱奥之外,还有姜宁、杨昊、冯潇霆、张琳芃等国脚。

  昨天的比赛,恒大队控球率51.2%,陕西队48.8%;传球成功率是79.3%∶81.7%;射门次数是11∶8,两队势均力敌。比赛过程证明恒大队与陕西队绝对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两大豪门劲旅。两队各打半场好球,90分钟内双方战成平局再次证明两队实力非常接近。鏖战13轮点球,陕西队笑到最后不仅终止了恒大队本赛季迄今的不败纪录,还让陕西队成为第一支击败恒大队的中超队伍。

  点球大战历史纪录

  ●1981年国内乙级联赛,福建队16∶15江苏队(90分钟两队打平,点球大战共进行16轮)

  ●1996年土耳其杯,根克勒比尔利吉17∶16加拉塔萨雷(120分钟0∶0,点球大战共进行17轮)

  ●2006年非洲杯1/4决赛,科特迪瓦13∶12喀麦隆(120分钟1∶1,点球大战共进行12轮)

  ●2005年纳米比亚杯,KK宫殿队17∶16公民(90分钟2∶2,点球大战共进行24轮,足球史之最)

  ●2005年世青赛1/4决赛,尼日利亚11∶10荷兰(120分钟2∶2,点球大战共进行12轮)

  ●2009年全运会半决赛,广东8∶7辽宁(90分钟0∶0,点球大战共进行11轮)

  (王敌/整理)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